2021年2月講道影片

日期:2021年2月28日

講員:范麗琴傳道

講題:為主接受與施捨

一、路-徒關係
前書是路加福音,被譽為「給邊緣人的福音書」。後書是使徒行傳,以行動實踐和活出主的召命及教導。

二、初期教會生活
1.遵行主道、熱心分享
徒4:32許多信徒都一心一意,沒有一人說他的任何東西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33使徒以大能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了大恩。34他們當中沒有一個缺乏的,因為凡有田產房屋的都賣了,把所賣的錢拿來。

2.身體力行、照顧貧窮:以單純的心去幫助人、並勇於接受他人的支援
加2:10他們只要求我們記念窮人,這也是我一向熱心在做的。

3.不計環境、樂意奉獻:一把米的故事見證
林後8:4再三的求我們,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5並且他們所作的,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我們。

三、行道的功課
至於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你要囑咐他們不要自高,也不要倚賴靠不住的錢財;要倚靠那厚賜萬物給我們享受的神。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分享,為自己積存財富,而為將來打美好的根基,好使他們能把握那真正的生命。(提前6:17-19)

日期:2021年2月21日

講員:陳孟德傳道

講題:信耶穌得辛福

主題經文:提摩太後書 3:10-17
但你已經追隨了我的教導、行為、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迫害和苦難。我忍受了何等的迫害!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了出來。其實,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裏敬虔度日的,也都將受迫害。只是作惡的和騙人的將變本加厲,迷惑人也被人迷惑。至於你,你要持守所學習的和所確信的,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並且知道你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在基督耶穌裏的信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神話語大能系列:一年讀完聖經
為目標而目標,有意義嗎?你的動力是什麼?

受苦的心為何重要呢?

委身的基督徒會經歷危難,不過深深相信神會作出適時的拯救
‧作門徒:受苦的心:有主的帶領與應許
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了出來。(提摩太後書 3:11 和合本2010)
‧持守神的話語
因為:作惡的和騙人的將變本加厲,迷惑人也被人迷惑他們偏離了真理,說復活的事已過去,敗壞了好些人的信心。(提摩太後書 2:18 和合本2010)
‧聖經都是神的話語並且對我們有益處

教訓:對我們生命有建設性
督責:指出錯誤的思想與價值
使人歸正:發現何謂錯並加以糾正
教導人學義:是一個接受教育學習成長的過程

‧生命更新並行動:
1.心靈的改變:接受人生的困境:相信神同行及必拯救!渴望尋求神話語的大能。
2.具體的改變:每天讀或聆聽聖經,讓神的話語成為提醒與指引,人生得着造就與成長。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 119:105 和合本2010)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詩篇 119:11 和合本2010)

在困境中,祢令我發現我不再是滿足於安逸的環境中,祢的話都指引我,在光明沒有黑暗。
將祢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在末世之中成為那些道德淪亡的人。

日期:2021年2月14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三個福氣

經文:經文:林後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1.第一個福氣——耶穌基督的恩惠
約一:16-18「從他豐滿的恩典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第一個恩,是救贖的恩典。
•第二個恩,我們是靠主恩,為著基督而活(Live by Grace for Christ,林後一:12,
羅十四:8,腓一:29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
•第三個恩,我們得著神兒女的名分。

2.第二個福氣——經驗上帝的慈愛、關係的群體
透過基督接受神的寛恕和慈愛,有機會學習愛與寛恕,我們也只能透過基督向父神表達對
他的愛,和與弟兄姐妹彼此相愛關係。
約壹五:1「因為凡愛生他之神的,也必愛從神生的」。

3.第三個福氣——聖靈的感動
「感動」的原文是 koinonia,就是交通或契通。
•個人性契通
「聖靈的感動」是聖靈與人有交通互動的生活。
•群體性契通
這個祝福強調的是,我們還有份於聖靈所賜的團契,保守我們的合一。
腓二:1「所以,在基督裏若有什麼勸勉,愛心有什麼安慰,聖靈有什麼交通,心中有什
麼慈悲憐憫。」這是教會合一同心的必備的條件之一。
•成為見証得著靈魂果子
徒一: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
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証」。

日期:2021年2月7日

講員:陳健威牧師

講題:上帝國的呼召(出埃及記糸列8)

 

經文:出19:3-6
19:3摩西到神那裏,耶和華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對以色列人說:19:4『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 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你們來歸我。19:5如今你們若真的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19:6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神聖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大綱
上帝的呼召:
一.與上帝立約
二.神聖的國民
三.祭司的國度

行道功課
1.學習成為一位君尊祭司
2.事奉上帝不是事奉人

結語
19:7摩西去召了百姓中的長老來,將耶和華吩咐他的話當面告訴他們。
19:8百姓都同聲回答:「凡耶和華所說的,我們一定遵行。」摩西就將百姓的話回覆
耶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