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講道影片

日期:2020年10月25日

講員: 陳孟德傳道

講題: 突破框框 ,與「他」同坐?

經文:使徒行傳 8:26-38 和合本2010

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個埃塞俄比亞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在埃塞俄比亞女王甘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他上耶路撒冷去禮拜。回程中,他坐在車上,正念着以賽亞先知的書,聖靈對腓利說:「你去!靠近那車走。」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裏,聽見他正在念以賽亞先知的書,就說:「你明白你所念的嗎?」他說:「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於是他請腓利上車,與他同坐。他所念的那段經文是這樣:
「他像羊被牽去宰殺,
又像羔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
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他卑微的時候,得不到公義的審判,
誰能述說他的身世?
因為他的生命從地上被奪去。」
太監回答腓利說:「請問,先知說這話是指誰,是指自己,還是指別人呢?」腓利就開口,從這段經文開始,對他傳講耶穌的福音。二人正沿路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裏有水,有甚麼能阻止我受洗呢?」於是他吩咐把車停下來,腓利和太監二人一同下到水裏,腓利就給他施洗。

背景
初代教會:傳道人/執事腓利,面對教會被迫害,加上猶太與非猶太裔基督徒之間的張力。

日期:2020年10月18日

講員: 梁藝齡姊妹

講題: 一生最美的祝福

經文:腓立比書 四: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籍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日期:2020年10月11日

講員: 蔣麗萍姊妹

講題: 一生最美的祝福

經文:詩篇90章10節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求祢使我們早早飽得祢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願祢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我們手所作的工,願祢堅立。

分享大綱:蔣麗萍姊妹於2003年因兒子進入反叛期而認識耶穌基督,信主後被神改變生命,立志傳揚愛和生命盼望的信息。於2013年在香港成立慈善機構關愛內地六千多萬留守兒童及香港的青少年。盼望蔣姊妹的傳奇生命故事也帶給你生命的啟示和激勵,無限的祝福。

日期:2020年10月4日

講員: 陳健威牧師

講題:改變的關鍵

 

經文:出埃及記13:17-18

法老放百姓走的時候,非利士人之地的路雖近,神卻不領他們從那裏走,因為神說:「恐怕百姓遇見戰爭就後悔,轉回埃及去。」
神領百姓繞道而行,走曠野的路到紅海。以色列人出埃及地,都帶著兵器上去。

背景:故事的turning point

改變的關鍵,從聖經…
一.學習神的選擇
5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努力。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6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7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8你們有了這幾樣,再繼續增長,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懶散和不結果子了。(彼後1:5-8)

二.學習神的思考

三.行道功課
實踐:
ˇ多思考他人處境:多看紀錄片、多聽別人的見證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2:4)
ˇ在改變中,心態的調整: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腓3:13)

結語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