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講道影片

日期:2019年4月28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看穿困境中⋯

經文:可6:45-52
45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伯賽大去,等他叫眾人散開。
46 他既辭別了他們,就往山上去禱告。
47 到了晚上,船在海中,耶穌獨自在岸上;
48 看見門徒因風不順,搖櫓甚苦。夜裏約有四更天,就在海面上走,往他們那裏去,意思要走過他們去。
49 但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以為是鬼怪,就喊叫起來;
50 因為他們都看見了他,且甚驚慌。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51 於是到他們那裏,上了船,風就住了;他們心裏十分驚奇。
52 這是因為他們不明白那分餅的事,心裏還是愚頑。
1. 擁戴耶穌作王
2. 順服神的路途是順境嗎?
48 看見門徒因風不順,搖櫓甚苦。夜裏約有四更天,就在海面上走,往他們那裏去,意思要走過他們去。
「苦」(βασανζω)希臘文的字詞,折磨和心靈上的困擾、折騰。
3. 上帝的心意你能領受到嗎?
出33:19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
4. 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51 於是到他們那裏,上了船,風就住了;他們心裏十分驚奇。

 

日期:2019年4月21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

經文:路24:1-6
1禮拜日大清早的時候,婦女們帶著預備好的香料,來到墳墓那裡,2發現石頭已經從墳墓輥開了,3就進去,卻找不著主耶穌的身體。4她們正為此事猜疑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穿著閃爍耀目的衣服,站在她們旁邊。5她們害怕,把臉伏在地上。那兩個人對她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6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你們應當記得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
1. 禮拜日大清早
路24:12「彼得卻起來跑到墳墓那裡,屈身往裡觀看,只見細麻布在那裡,就回去了,對所發生的事非常驚奇。」約20:6「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他進入墳墓,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7也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起,而是捲著放在一邊。」
非常驚奇的原因:
I. 包裏耶穌屍體的細麻布「還放在那裏」,指沒有被動過,只是屍首不在裏面。
II. 裹頭巾應該在包裹耶穌屍體的細麻布裏面的。現在竟然像帽子一樣的被取了出來放在一邊。
III. 盜墓賊沒有時間從遺體上除掉殮布,因為這會延遲他們逃走!單單偷屍也沒有意義!耶穌的遺體應不是被偷走。
IV. 今天包裹耶穌屍體的細麻布,是証明耶穌復活的有力証據。
2. 婦女中的瑪利亞
經驗如復活的新生
3. 耶穌的復活,帶來新生命新日子!
成為上帝要你成為的人,原創的人生!

 

日期:2019年4月14日

講員:古藹文傳道

講題:勝過試探

經文:馬太福音四1-11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上帝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着說:『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裏所出的一切話。』」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上, 對他說:「你若是上帝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着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着說:『不可試探主你的上帝。』」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着說:『當拜主你的上帝,單要事奉他。』」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 試探和試驗的分別
‧ 動機:「試探」出於那惡者,使人墮落;「試驗」是出於上帝,使人聖潔。
* 試探一: 石頭變食物
‧ 對耶穌的試探:用神能力來滿足肉身的需要,不顧上帝的旨意,質疑上帝的供應。
‧ 對人的試探:超越人基本位份界線,濫用權力,作神不喜悅的事。
‧ 抵擋試探方法:遵行上帝吩咐「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申8:3)
* 試探二: 由殿頂跳下
‧ 對耶穌的試探:曲解上帝的話語,質疑上帝的保守。
‧ 對人的試探:將自己置身在危險的地方,故意試探上帝的保守。
‧ 抵擋試探方法:遵行上帝吩咐「你們不可試探耶和華-你們的上帝」(申6:16)
* 試探三:敬拜魔鬼
‧ 對耶穌的試探:提供一個舒服簡易的方法完成彌賽亞的使命和工作。
‧ 對人的試探:希望完成上帝的旨意,但不想受苦,走捷徑。
‧ 抵擋試探方法:遵行上帝吩咐「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上帝,事奉他」(申6:13)
總結:耶穌是我們勝過試探的力量之源。上帝話語是粉碎撒旦詭計的最強屬靈武器,常聽道行道有助我們熟練武器的操作,更有信心抵擋試探。撒旦絕不放過敬拜事奉上帝的人,當時刻儆醒,
順服聖靈的引導,行在上帝的旨意中。

 

日期:2019年4月7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個人與群體的事奉

經文:民12:1-11
1 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說: 2 「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嗎?」這話耶和華聽見了。( 3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 4 耶和華忽然對摩西、亞倫、米利暗說:「你們三個人都出來,到會幕這裏。」他們三個人就出來了。 5 耶和華在雲柱中降臨,站在 會幕門口,召亞倫和米利暗,二人就出來了。 6 耶和華說:「你們且聽我的話: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 7 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 8 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像。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為何不懼怕呢?」 9 耶和華就向他們二人發怒而去。 10 雲彩從 會幕上挪開了,不料,米利暗長了大痲瘋,有雪 那樣白。亞倫一看米利暗長了大痲瘋, 11 就對摩西說:「我主啊,求你不要因我們愚昧犯罪,便將這罪加在我們身上。
一、 摩西「娶的古實女子」:
1. 律法未頒佈,不可取外邦人!
2. 米利暗的地位感到受威脅。根本可能不存在的問題,偏執做了錯誤的選擇!
3. 聖經講了關鍵:「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麼」他們要爭取平等的待遇、管理的權力而攻擊摩西!?
二、 在神的國度裏,要珍惜大家的關係:
1. 只顧挑人的錯是要不得!錯誤在人生之中不重要,支持關愛才重要!
2. 不和可讓魔鬼分裂教會,上帝一定追討破壞合一的罪!
3. 摩西沉默,讓上帝來工作。來10:30-31「因為我們知道誰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說:『主要審判他的百姓。』
4. 珍惜每一段關係,在主裏寬恕,復和是最好的。
三、 上帝話:「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 「我的僕人摩西⋯是在我全家盡忠的。」這樣反映:
1. 一個在上帝的國度裏的領袖,不是民主選舉,上帝揀選合其心意的人!
2. 一般性事奉的人與有特選事奉的人。這兩種人在事奉有不同層次,效果也絕對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