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講道影片

日期:2018年11月25日

講員:馮葡枝傳道

講題:真道上造就自己


經文:猶大書1:20-21
20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
21 保守自己常在上帝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背景:
‧ 「因為有些人偷着進來,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是不虔誠的,將我們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主耶穌基督。」(1:4)
‧ 「⋯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這就是那些引人結黨,屬乎血氣,沒有聖靈的人。」(1:18-19)

1. 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 「你們務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林前16:13 )
‧ 要在人生當中站得穩,勇敢及剛強。

2. 在聖靈裏禱告
‧ 靠著 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弗6:18)
‧ 「所以要站穩了⋯」(6:14)
‧ 在聖靈裡禱告是要我們能夠「站穩」的一個操練。

3. 保守自己常在上帝的愛中
‧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21)
‧ 保守自已遵行上帝的話,是愛上帝的表現。

4. 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
‧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
‧ 求主幫助我們能站穩,勇敢,剛強及遵行主道。

 

日期:2018年11月18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上帝的道路,非同你的意念

經文 : 以賽亞書55:8~9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1. 神的道路—-普世的慈愛
創16:-21 夏甲
2. 神的道路—-祝福人
羅馬書 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摩西的到了
3. 神的道路—-要愛人
雅 2:8 經上記着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纔是好的.
* 愛讓不完美的世界或有缺憾的人生,可以得到安慰和扶持鼓勵。
* 美國David Hawkins戴維.霍金斯博士科學研究,百萬次實驗測試:意念影響健康。
4. 神的道路—-經歷試練
約瑟的人生
詩篇 105:19-21
耶和華的話試煉他,直等到他所說的應驗了。王打發人把他解開,就是治理眾民的,把他釋放,立他作王家之主,掌管他一切所有的。(這人是約瑟預言)
5. 神的道路—-榮耀基督
羅馬書 8:29-30
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日期:2018年11月11日

講員:黎汝文牧師

講題:如何重燃婚姻中浪漫的愛火

經文 : 啟示錄2:4-5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一丶 重建親密關係的三件事 :
1. 回想 — 重活過去美妙的經驗
2. 悔改 — 重新選擇用愛去珍重婚姻生活的行動
3. 做以前墮入愛河時所做的事 — 這肯定是贏得對方歡心的事

二丶 實踐產生浪漫感覺的五個行動
(1). 彼此關注 (Attention) — (腓立比書2:2、4.Ph/NEB)
(2). 讚賞肯定 (Affirmation) — (帖撒羅尼迦前書5:11.JB)
(3). 彼此愛慕 (Affection) — (以弗所書5:28.Amp)
(4). 冒險活動 (Adventure) — (傳道書9:9.NAB丶提摩太前書6:17.Rhm)
(5). 和諧合一 (Accordance ) — (約翰壹書 1:7.LB)

 

日期:2018年11月4日

講員:馮葡枝傳道

講題:天國裏誰是最大的?


經文:太18:1-4
1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裏誰是最大的?」
2 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
3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4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
前言:
要理解太18:1-4,我們要明白「當時」是什麼時侯?發生了什麼事?
到了迦百農,有收丁稅的人來見彼得說:「你們的先生不納丁稅嗎?」彼得說:「納。」他進了屋子,耶穌先向他說:「西門,你的意思如何?世上的君王向誰徵收關稅、丁稅?是向自己的兒子呢,是向外人呢?」彼得說:「是向外人。」耶穌說:「既然如此,兒子就可以免稅了。但恐
怕觸犯他們,你且往海邊去釣魚,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開了牠的口,必得一塊錢,可以拿去給他們,作你我的稅銀。」(太17:24-27)
* 丁稅即是聖殿稅,是當時猶太男人每年都要繳納一次予聖殿支持運作的稅項,等如兩天人工。
* 耶穌彼得做稱呼「西門」
‧ 耶穌呼召彼得跟隨衪時,為西門改名叫做磯法(磯法翻出來就是彼得)
* 耶穌的靈性行動給我們見到:
‧為對方設想
‧對上帝有信心
‧自我降卑
* 但門徒從人性的睇見是什麼?
* 面對門徒的紛爭,耶穌提出叫他們回轉即悔改,
‧悔改到什麼程度?
* 什麼是「變得像小孩子一樣」?
‧自我謙卑
‧降卑得如小孩子一樣:沒有地位權力
* 這回應了門徒的提問與目的,但不再以人性的方法,而是以靈性的方法
* 人間的國:想成為最大,管治別人,擁有特權,由我話事
* 上帝的國:要自我降卑,服侍別人,捨棄主權,讓主掌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