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講道影片

日期:2023年1月29

講員: 范麗琴傳道

講題:今生的豐盛 來世的永生

經文:
路加福音18:18有一個官問耶穌說:「善良的老師,我該做甚麼事才能承受永生?」19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善良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善良的。20誡命你是知道的:『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21那人說:「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22耶穌聽見了,就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23他聽見這些話,就很憂愁,因為他很富有。

路加福音18:24耶穌見他變得很憂愁,就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25駱駝穿過針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26聽見的人說:「這樣,誰能得救呢?」27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都能。」28彼得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你了。」29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是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兄弟、父母、兒女的,30沒有不在今世得更多倍,而在來世得永生的。」

一、年青官承受永生的疑問 v. 18-19
二、年青官不捨放下的憂愁 v. 20-23
三、今世得多倍來世得永生 v. 24-30
四、總結:
1. 愛上帝超越一切
2. 愛上帝感恩圖報
3. 愛鄰舍與人分享

 

 

日期:2023年1月22

講員: 方國成牧師博士

講題:好日子・好福氣

經文:彼前3:10-12
「因為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唯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

引言
農曆新年我們會四出拜年、說彼此恭賀,互相祝福的話,對你來說是過年習俗還是習慣?

大綱
一、誰不想享受人生樂趣、過好日子?
二、卻想以負面態度得著蒙福人生?
三、天國文化:思想、言語與文字有創造性影響力,以造就、安慰、勸勉、鼓勵、表達愛為目的。
四、神呼召我們的目的是要賜福給我們!
五、蒙福之道:造就自己,造就別人

思想問題:
1.你屬於那類人?圍繞你身邊的是甚麼人?說三道四?談論事件?還是談論異象?
2.天國文化:思想、言語與文字有創造性影響力,以造就、安慰、勸勉、鼓勵、表達愛為目的。你在社交平台、回應帖子、私人群組、小組分享中多數發表甚麼類型的信息?為甚麼?
3.你想過好日子?有好福氣嗎?適逢農曆新年,你會以甚麼行動作出改變?
4.建立一個習慣需要21天甚至更多,你會立志訂立甚麼言語上的好習慣?彼此代禱。

 

 

日期:2023年1月15

講員: 黃慧英傳道

講題:一件及時的美事

經文:馬可福音十四章 3-9節
3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裏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着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4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5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6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7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8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9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記念。」

大綱
引言
– 3 – 5節 有一女人澆香膏在耶穌身上令旁人不悅
– 6 – 8節 耶穌肯定女人為祂所作的是美事
– 9節 結語: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記念

思考與實踐
1.女人明白耶穌的心意,知道祂即將要走上十架的路而選擇將生命最貴重的東西沒有
保留地奉獻給主,她的奉獻對你明白主的心意,以及對主的回應有什麼提醒?
2.在我們的服事中最重要是耶穌對我們有什麼評價,然而我們是否有不時省察我們所
作是否為基督而作?是否蒙祂所喜悅?
3.在新一年的開始,在計劃來年的大計時,我們是否有邀請上帝的參予令屬靈生命可
持續成長?試具體分享。

 

 

日期:2023年1月8

講員:鍾復安牧師博士

講題:放下情感包袱

經文:創世記四十五章5節

要旨︰
生命歷程中有意無意或是刻意隨意也拾起不少情緒包袱,置之不顧,則阻礙我們進入神的命定。新一年之始,從約瑟人生學習超越過去、抓緊現在,並踏進將來,擁抱上帝美好的心思,邁步進入新的季節。

1/ 超越過去
A/ 跳「制」暴走的危機(創四十二7-9)
B/ 正視內心的感受(創四十二24)
C/ 看到神的差派(創四十五4-5)

2/ 抓緊現在
A/ 倚靠禱告的能力
B/ 更新思維
C/ 認清黑暗面
D/ 找禱告伙伴
E/ 降服一切給神

3/ 踏進將來
「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使許多百姓得以存活,成就今日的光景。」
(創世記五十20)

 

 

日期:2023年1月1

講員:方國成牧師博士

講題:共建天國文化

經文:腓立比書2:1-2
「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

引言
新一年元福的異象和主題:承傳天國文化、轉化世代的家

大綱
一、使徒保羅塑造了基督教雛型
二、以你的生產力、承傳果效影響世界
三、初代教會的天國文化
四、文化是一種認信
五、共建元福天國文化
六、如何共建天國文化

思想問題:
你認為你的小組、家庭、工作環境、城市的文化是怎樣?為什麼?
要成為有生產力、承傳果效的門徒,你要有怎樣的行動?
要轉變和形成元福的天國文化,你要有什麼改變?
請小組員一起立約和挑戰,共同建構和擁抱21條元福天國文化和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