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講道影片

日期:2020年3月29日

講員:范麗琴傳道

講題:滿足一生的活水

經文:約翰福音4:3-30,39-43
1. 引言:聖經井旁的故事
2. 地圖淺釋
3. 內容淺釋
A. 耶穌的必須(3-4節)
B. 請給主水喝(5-8節)
C. 求主給活水(10-12節)
D. 永遠不渴的活水(13-15節)
E. 活水話題的轉移(16-19節)
F. 心靈誠實敬拜上帝(20-24節)
G. 彌賽亞身份的啟示(25-26節)
H. 快步傳揚好消息(27-30, 39-42節)
4. 應用
A. 以主眼光、寬待他人
B. 給主水渴、向主傾訴
C. 得著耶穌、得著滿足
5. 總結
今日井旁的邂逅,你知道主很想與你相遇嗎?祂請你給他水喝,祂很想與你一起共渡你的一
生。並讓祂的活水滿足你,時刻觸摸你、釋放你、醫治你,讓主成為你和我一生的滿足!

日期:2020年3月22日

講員:馮葡枝傳道

講題:提比哩亞海的溫馨提示

經文:約翰福音21:1-9
1這些事以後,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他怎樣顯現記在下面: 2有西門彼得和稱為低土馬的多馬,並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還有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又有兩個門徒,都在一處。3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着甚麼。4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5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6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着。」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7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那時西門彼得赤着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裏。8其餘的門徒離岸不遠,約有二百肘,就在小船上把那網魚拉過來。9他們上了岸,就看見那裏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

1. 提比哩亞海的二三事
Ⅰ. 五餅二魚(6:1-22)
Ⅱ. 耶穌在海面上行走(6:16-21)
Ⅲ. 耶穌宣告「我就是生命的糧」(6:22-59)

2. 耶穌的溫馨提示
Ⅰ. 從五餅二魚到下網豐收的溫馨提示
Ⅱ. 門徒在湖上再看見耶穌的溫馨提示
Ⅲ. 門徒正為生活之糧徒勞的溫馨提示
‧ 26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27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6:26-27)

3. 門徒經歷反映的挑戰?
Ⅰ. 你對別人的影響力
Ⅱ. 讓生命中的神跡記號認出上帝,奔向上帝
Ⅲ. 信靠上帝賜下生活的糧,盡上自己得著生命之糧

 

日期:2020年3月15日

講員:蘇燕茵宣教士

講題:在這世代作一件美事

經文:馬可福音 14:3-9
3耶穌在伯大尼痲瘋病人西門家裏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着一玉瓶極貴的純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4有幾個人心中很不高興,說:「何必這樣浪費香膏呢?5這香膏可以賣三百多個銀幣賙濟窮人。」他們就對那女人生氣。6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7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在一起,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但是你們不常有我。8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了我的安葬,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9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都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來記念她。」

一件美事……

Ⅰ 簡簡單單、開心快樂地作
‧3 「打破玉瓶」,爽快乾脆。
‧4 那幾個人很不高興,對比出女人的開心快樂。
‧5上 那幾個人複雜計算,突顯女人的簡單直接。

Ⅱ 輕鬆自由、平靜安穩地作
‧5下 那幾個人「生氣」,情緒無法藏在心中;相反女人平靜安穩。
‧5下 幾個人的激烈反應,襯托出女人奉獻香膏時輕鬆自由的心境。

Ⅲ 似乎失去所有,卻是擁有最多
‧6-7 「難為」、兩組對比「常與不常」和「窮人與我」:女人每天面臨抉擇。
‧8 「所能」:女人獻的香膏是她所有。
‧9 「記念」:耶穌讓女人聽見,她不是一個人,一件美事不是由一個人去做。

立志:獻身宣教事工,為主全然傾倒。

 

日期:2020年3月8日

講員:伍山河牧師

講題:生命之道!

經文:約翰福音14:6
耶穌對他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日期:2020年3月1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唯獨祂不變

經文:詩46:1-11
1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2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3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4有一條河,它眾多的支流神的城充滿快樂;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5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6外邦喧嚷,列國動搖;神發聲,地便鎔化。7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8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他使地怎樣荒涼。9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10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11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Ⅰ 你信的是什麼?
•  1 開宗明義說明上帝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上帝的拯救是及時的。
•  2「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3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面對大自然的災難性造山運動的威力,而不用懼怕!
•  4「神發聲,地便鎔化。」8「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他使地怎樣荒涼。」是誰使這樣的事發生?我就是那位,震動列國,賜世界太平!除我之外無別神!

Ⅱ 信心的核心
•  4「有一條河,它眾多的支流 神的城充滿快樂;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水對城來說是很重要,如同生命之命脈,上帝看顧耶路撒冷城的命脈保障!
•  5「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有條件,必須守約順服上帝(利6: 申28:)。
•  人離開神,只有滅亡,上帝和祂的道是我們信仰核心,是神同在那是保障。
•  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喻意末世的黑暗,等到天亮就是基督的再來,神必幫助這城。

Ⅲ 神是我們的保障
•  7「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神統管萬有!
•  8「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9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是我們的避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