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講道影片

日期:2019年12月29日

講員:伍山河牧師

講題:與神同行

彌迦書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

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

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

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日期:2019年12月22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盼望成真

路2:25

25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26他得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27他受了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要照律法的規矩辦理。28西面就用手接過他來,稱頌 神說:29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30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31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32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33孩子的父母因這論耶穌的話就希奇。34西面給他們祝福,又對孩子的母親馬利亞說:「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又要作毀謗的話柄,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

  1. 小人物小角弍

聖經記載這個西面,沒有提他是何方神勝,沒提及他有何職份、不知道他年紀多大,這是一個小人物,不被人注目的人。

代下16:9「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

  1. 忠心事奉的屬靈經驗

聖經刻意描述西面與其他人不同,他堅守律法,他堅信上帝眷顧以色列的子民!

「他得了聖靈的啟示」意思在聖靈的帶領下進聖殿,去見他盼望的救主!

  1. 盼望成真

「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西面終於等到了。

 

日期:2019年12月15日

講員:羅杰才牧師

講題:三一的福音

經文:路  2:11-14

11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

13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上帝說:
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 – 有古卷:喜悅歸與人)!

羅10:14-15

14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15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日期:2019年12月8日

講員:陳孟德傳道

講題:信如逆水行舟 

主題經文:

論到這事,我們有好些話要說,可是很難解釋,因為你們聽不進去。按時間說,你們早該作教師了,誰知還需要有人再將上帝聖言基礎的要道教導你們;你們成了那需要吃奶、不能吃乾糧的人。凡只能吃奶的,就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因練習而靈活,能分辨善惡了。

(希伯來書 5:11-14 和合本2010)

行道應用:

信如逆水行舟!三大提醒

第一個提醒1)聽不進去?因為自以為已經懂了,請謙卑聆聽。

第二個提醒2)要作造就人的師傅。

第三個提醒3)不滿足於不成熟狀態,要力求上進。

鼓勵!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基礎,竭力進到成熟的地步;(希伯來書 6:1 上 和合本2010)

 

日期:2019年12月1日

講員: 黎汝富牧師

講題:歸回神的面前

耶15:18-21

18我的痛苦為何長久不止呢?我的傷痕為何無法醫治、不能痊癒呢?難道你待我有詭詐,像流乾的河道嗎?19耶和華如此說:你若歸回,我就將你再帶來,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若將寶貴的和下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當作我的口。他們必歸向你,你卻不可歸向他們。20我必使你向這百姓成為堅固的銅牆;他們必攻擊你,卻不能勝你;因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搭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21我必搭救你脫離惡人的手,救贖你脫離強暴人的手。

1. 付代價的信仰人生

  • 耶利米信上帝「你知道」,故他呼求神「眷顧」!
  • 哀號:「18我的痛苦為何長久不止呢?我的傷痕為何無法醫治、不能痊癒呢?
  • 耶利米很憤慨又埋怨,神竟然漠視他的苦況。使他受「凌辱」(15)。

2. 歸回站在神面前

神回應耶利米「歸回」(19) 原文「歸回」有意思是「悔改、轉向」、「使破裂的關係修復」。有兩方面可以理解:

  1. 神要耶利米在自怨自艾,自困自憐中走出來!
  2. 無論任何處境都要堅守這個命;還要分別出來

耶利米要能「將寶貴的和下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當作我的口。他們必歸向你,你卻不可歸向他們。」

原文「寶貴」是「具影響力、有份量、有意義」;「下賤」沒有價值、不重要的、沒有內容」等意思。

3. 顯露神同在的氣勢

神回應耶利米的質問,用了三個神施行拯救的詞:「拯救….搭救」(20)、「救贖」(21)。表明自始至終上帝一直都與耶利米同在!

耶利米只要堅守站在上帝的面前,完成上帝的使命,這應許不會改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