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講道影片

日期:2019年8月25日

講員:戴盛威牧師

講題:讓孩子來

約 10:10
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 -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可 10:13-16
13 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 14 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上帝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15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上帝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16 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林前 3:10-11
10 我照上帝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11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日期:2019年8月18日

講員:黎汝佳牧師

講題:《為父之道》

《以弗所書》6: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講道大網
1. 前言:經文在《以弗所書》的位置。
2. 「隱藏尊嚴爭奪戰」成因。正確而有效使用父權。
3. 「照著主的」方式「養育」子女成人、成才。
4. 「教訓」和「警戒」的實踐
5. 為父之道的涵意。
思考問題
1. 試分享「隱藏尊嚴爭奪戰」的個人體會。
2. 怎樣才算為正確而有效使用父權?你的體驗如何?

 

日期:2019年8月11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和睦

創13:8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
〔原文作弟兄〕」
弗4:2,3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1. 相爭的存在性
2. 為了和睦,做多一點工夫
羅14:19 所以,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3. 共生的關係

 

日期:2019年8月4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還福音的債

經文:羅1:14-15
「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1) 羅一14直譯是『無論是對希臘人(Greeks)和土人(Barbarians),無論是對聰明人(wise ones)和愚拙人(thoughtless ones),「我是一個欠債的人」(I am adebtor)。』
(2) 保羅所講的是福音的債是什麼意思呢?
甲、 心想要把福音傳到世界的中心羅馬
乙、 猶太人怎看待債主
丙、 保羅領受神浩大的恩典,感覺到欠了「神」如債一樣,還也還不清!
(3) 保羅把事奉上帝、傳福音的工作看為「還債」,有何意義?
一、為實與為虛的行為:
漢雷塔.梅爾博士(Dr. Henrietta C. Mears):「你是怎麼樣的人,是神給你的禮物;你成為什麼樣的人,則是你給神的禮物。」
二、感恩的償還:
太十八24主耶穌用這比喻提醒我們,我們領受神的恩典和所欠的債是何等的浩大!
感恩認清楚耶穌為你做了何事?
感恩不是一種感覺。而是愛人的行動!
感恩不是一種口頭的讚美!而是向人述說上帝的恩典和作為,見証基督。
三、傳福音而卑微:
那借錢的人是卑躬屈膝的態度、欠人錢是要卑微的!
要贏取靈魂就要破碎自己,卑躬屈膝的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