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講道影片

日期:2018年8月26日

講員:羅杰才牧師

講題:救恩帶來的四重變化

彼得1:23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上帝活潑常存的道。

哥林多後書5:18

一切都是出於上帝;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羅馬書3:24

如今卻蒙上帝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

加拉太書5:13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

大綱:

  1. 重生 (得新生命) 生命變化
  2. 復和 (與神和好) 關系變化
  3. 稱義 (不被定罪) 身份變化
  4. 自由 (內在釋放) 生活變化

四重變化是互相扣連的

 

 

日期:2018年8月19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剛強壯膽不再恐懼

代下32:7「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因亞述王和跟隨他的大軍恐懼、驚慌;因為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大。8與他們同在的是肉臂,與我們同在的是耶和華-我們的上帝,他必幫助我們,為我們爭戰。」百姓就靠猶大王希西家的話,安然無懼了。

箴24:10「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

  1. 希西家的遭遇
  2. 膽怯、恐懼對你的影響

箴24:10「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

恐懼的循環過程分為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過度想像

第二階段:恐懼開始反饋

第三階段:恐懼不是讓你動彈不得,就是讓你加速失敗

第四階段:第一個記憶

  1. 勝過它

日期:2018年8月12日

講員:何景昕神學生

講題:反敗為勝

經文: 羅馬書 八 31-37
31 既是這樣,我們對這些事還要怎麼說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
32 神既不顧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他,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33 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
34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
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迫害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36 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

1. 在人生、生活中什麼是失敗?
2. 如何扭轉、如何繼續有力向前行?
a. 轉化、決心的禱告
b. 羅8:32神既不顧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他,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3. 什麼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
a. 世人都很『me more』『Me』,這個『我』的需要太大,沒有上帝的位置,一生都需要被滿足。
『More』所渴求世上的東西就越來越嚴重。
b. 看不到屬天的能力

彌加書7:7-8
7『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應允我。
8 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裏,耶和華卻作我的光。』
今天,你可能仍然感到乏力不能取勝?是工作的事、是夫婦的事?是孩子?是人際關係?是經濟?都不能與基督的愛隔絕,祂要愛你保護你到底,把你現在的境況交托給上帝。第37節『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

 

日期:2018年8月5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得著社區

經文:徒10章38節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
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1. 你們知道的
2. 黑暗的權勢,不敵耶穌
路11: 20-23「我若靠著上帝的能力趕鬼,這就是上帝的國臨到你們了。壯士披掛整齊,看
守自己的住宅,他所有的都平安無事;但有一個比他更壯的來,勝過他,就奪去他所倚靠
的盔甲兵器,又分了他的贓。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
的。」
馬太福音 9:38「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3. 與主相合,收聚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