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講道影片

日期:2018年6月24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嘲諷中的信靠

經文:撒母耳記下5:1-10
「以色列眾支派來到希伯崙見大衛,說,我們原是你的骨肉。從前掃羅作我們王的時候,率領以色列人出入的是你;耶和華也曾應許你說,你必牧養我的民以色列,作以色列的君。於是以色列的長老都來到希伯崙見大衛王,大衛在希伯崙耶和華面前與他們立約,他們就膏大衛作以色列的王。大衛登基的時候年三十歲,在位四十年。在希伯崙作猶大王七年零六個月,在耶路撒冷作以色列和猶大王三十三年。

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到了耶路撒冷,要攻打住那地方的耶布斯人。耶布斯人對大衛說,你若不趕出瞎子,瘸子,必不能進這地方;心裏想大衛決不能進去。然而大衛攻取錫安的保障,就是大衛的城。當日大衛說,誰攻打耶布斯人,當上水溝攻打我心裏所恨惡的瘸子,瞎子。從此有俗語說,在那裏有瞎子,瘸子,他不能進屋去。大衛住在保障裏,給保障起名叫大衛城。大衛又從米羅以裏,周圍築牆。

大衛日見強盛,因為耶和華萬軍之 神,與他同在。」

1. 取回失去的東西
參約書亞記18:28;士師記1:21

2. 嘲諷大衛的耶布斯人
耶布斯人佔據耶路撒冷四百年之久。
他們說:“我們只需要用瞎子和瘸子,就能夠守得住這城!”(撒母耳記下5:6)
A. 嘲諷攻擊可令對手致盲
B. 嘲諷攻擊可令對手暈眩
C. 嘲諷文化不好之處

3. 面對嘲諷攻擊的方法:
A. 他冷靜思考
B. 嘲諷中的信靠
‧ 接納自己,奮勇、自強!
‧ 求主的幫助,賜我智慧和力量

 

日期:2018年6月17日

講員:陳孟德傳道

講題:勇敢成熟的基礎

經文:哥林多前書 16:13-14 和合本

13 你們務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14 凡你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而做。
參考經文:
哥林多前書 13:1-8 和合本2010
哥林多前書 13:13 和合本2010

 

日期:2018年6月10日

講員:黃學沛牧師

講題:宣教四島鏈

1. 我們宣教有四個島鏈
使徒行傳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 、 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 ,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2. 第一島鏈:耶路撒冷
使徒行傳 6:7
神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
3. 第二島鏈:猶太全地
使徒行傳 5:14-16
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連男帶女很多。甚至有人將病人擡到街上,放在牀上或褥子上,指望彼得過來的時候,或者得他的影兒照在甚麼人身上。還有許多人帶着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從耶路撒冷四圍的城邑來,全都得了醫治。
4. 第三島鏈:撒馬利亞
使徒行傳 8:5-8
腓利下撒馬利亞城去,宣講基督。 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蹟,就同心合意地聽從他的話。因為有許多人被污鬼附着,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在那城裏,就大有歡喜。
5. 第四島鏈:直到地極
羅馬書 15:18-19
除了基督藉我做的那些事,我甚麼都不敢提,只提他藉我言語作為,用神蹟奇事的能力,並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 甚至我從耶路撒冷 ,直轉到以利哩古,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
羅馬書 16: 25-27
惟有神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堅固你們的心。這奧祕如今顯明出來,而且按着永生神的命,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國的民,使他們信服真道。

 

日期:2018年6月3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主愛他們到底


經文:詩16:1-9
「1上帝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2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3論到世上的聖民,他們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悅的。4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5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6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7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8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9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

1. 歸向神的人

1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8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
9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

2. 又美又善的人生

3論到世上的聖民,他們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悅的。

又美又善的意義在於4點

I. 敬拜獨一的真神,獲取永生
4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審判。來9:27
II. 活得偉大,高貴有尊嚴
5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
6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III. 有神指教引導
7 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
IV. 自律的人生
8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
9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