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講道影片

日期:2018年3月25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重建生命的機會

主題經文:太9:14-15

「那時、約翰的門徒來見耶穌說、我們和法利賽人常常禁食、你的門徒倒不禁食、這是為甚麼呢。耶穌對他們說、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陪伴之人豈能哀慟呢.但日子將到、新郎要離開他們、那時候他們就要禁食。」
猶太人有許多信仰上的規條,目的是讓人親近上帝。
例如:贖罪日、除酵節、逾越節、住棚節、每天三次的禱告,禁食是其中之一。
1) 耶穌用「新郎在婚宴」來比喻的意思
有兩個暗示:
1. 耶穌會被捉拿受審。
2. 耶穌即將受死。
猶太人禁食(與禱告連在一起),為求彌賽亞(基督)的來臨。
在遇到災難、悲傷有禁食的行動(參撒下12:16、帖4:3)。
2) 屬靈的操練的目的:
1. 把上帝放在個人的生活中。
2. 重建自我形象:
人的自我形象的低落與偏誤。主因是缺乏了,上帝的愛。人獲得神愛的陶造、自我形象得到重建。
3. 生命的成長:
a. 最重要的是要走出傳統的、錯誤的「認知」,真正地建根基於神的話中認「知」。
b. 當我們將自我的價值、歸位主耶穌裏。與上帝親密,我們就敢於敞開自己隱密、關閉的門,讓聖靈和神的話,深入到我們思想的最私密之處,進行
光照、醫治的工作,生命才能從容地尋求、等候神對自己生命的旨意與帶引。找著人生的意義和使命,從而委身基督,一生跟隨主永不動搖。

 

日期:2018年3月18日

講員:伍山河牧師

講題:莫大的能力

主題經文:林後4: 6 – 9

6  那吩咐光從黑暗裏照出來的上帝,已經照在我們心裏,叫我們得知上帝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上帝,不是出於我們。
8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致失望;
9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

 

日期:2018年3月11日

講員:沈主日牧師

講題:打開天國豐盛之門

主題經文:馬可福音 1:33
全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前。

啓示錄 4:1
這些事以後,我觀看,看見天上有一道門開着。我頭一次聽見的那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這裏來,我要把此後必須發生的事指示你。」
約翰福音 10:9-10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得安全,並且可進出,找到草吃。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但以理書 4:27
王啊,求你悅納我的諫言,以施行公義除去罪過,以憐憫窮人除掉罪惡,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長。」
啓示錄 3:7
「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神聖、真實的,拿着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以賽亞書
你必因公義得堅立,必遠離欺壓,毫不懼怕;你必遠離驚嚇,驚嚇必不臨近你。
俄巴底亞書 1:17
但在錫安山必有逃脫的人,那山必成為聖;雅各家必得原有的產業。
詩篇 25:21
願純全、正直保護我,因為我等候你。

 

日期:2018年3月4日

講員:黎汝佳牧師

講題:以頌讚為祭

主題經文:希伯來書13:15-16

15 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上帝,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
果子。
16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上帝所喜悅的。
講道大綱
(1)贖罪祭與平安祭的關係?
(2)新約的靈祭與舊約的唇祭有何關係?
(3)甚麼人才有資格獻唇祭?
(4)甚麼才是神所悅納的祭?
(5)怎樣才算一個真正敬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