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學習 – 黎陳秀英師母

媽媽的偉大和無私的愛,相信無人會反對,同樣媽媽也是一位育兒專家,今天讓我分享媽媽愛與教與您們共勉!
1. 培養獨立
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有成功,也有失敗和失誤。孩子的成長也是一樣,大人應放手讓孩子在他生活的小範圍內自理,讓他失敗,碰釘子,這樣孩子就會從失敗中記取教訓而成長起來。如果從小,一切都由父母包辦,孩子感到一切都可以依賴父母,意志薄弱,很容易放棄!
2. 尊重獨特(神創造人每一位都有特別的能力)
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才華和長處,切勿將孩子和別家孩子比較,欣賞和肯定孩子的優點和能力,建立他們的自信,幫助發揮他們獨特的才華。父母要因才施教。
3. 學習放手
在你家中任何一處角落上演,為人父母者不自覺就會脫口而出「不要碰,這個危險,媽媽來。」「怎麼這麼慢,我幫弄。」…..曉得放手的媽媽是會幫助小朋友解決自己的困難,並且提升他們的自信,建立他們讓他們建立自信,日後遇到困難,也能堅強面對。放手給兒女自己解決問題,是增加孩子的自信心,也是提升他們的勇氣和堅強的性格。
4, 以身作則(成為兒女的榜樣)
有一次在一個地鐵的車廂裡,有一個小孩衝入人群想找位坐,但人太多,給人要了,媽媽見他找不到座位,大聲喝駡:(叫左你快D,行頭執書,慘過敗家,真是無鬼用!)我們的一舉一動也是我們孩子學習的榜樣,所以父母要言行一致,切勿講一套做一套。您希望他有禮貌和尊重別人,您平日的生活態度,就要做給他看。
5. 建立信靠天父
一個有美好信心的母親,會影響她的孩子,讓兒女們能承接偉大的信仰,成為他們一生的幫助,使他們活出喜樂、盼望、健康的生命。作為基督徒的父母,我們切實將小朋友從小認識有位創天造地的主,教導他明白真理和公義,免得他自高自大,追求世界的價值觀,讓他了解永恆的存在和價值,不是自私自利,能跟隨上帝的真理和仁義,活出美善的人生!
母親的偉大,使人都認為:母親就是上帝愛的化身,是祂從天上派下來作每個孩子的守護天使。每天盡心盡力,令人敬佩!祝福天下媽媽健康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