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福簡介

元福是怎樣的教會?

      元福教會是強調「愛家的教會」。這個教會理念是從聖經真理中建立,自上帝造人開始,神賜人有一個家庭。因為人類的敗壞,有些人生下來遭遺棄,失去父母和家庭,十分無奈。人的成長以家為基礎,安身立命離不了家庭。不論人的身心、思想、靈性的發展,和人的關係建立,都是受家庭的影響,或是從家中學習得來的。家庭對人是何等的重要。

元福教會強調家庭重要性,「家」是信徒學習成長的第一個功課,也是事奉學習的第一個場所。因為家庭是由上帝設立,有其屬靈的原則和生活模式,鼓勵實踐屬靈的家庭文化,在今天只講感覺而不重視責任,離婚率又高的時代更為重要。

我們從神造人的目的、揀選以色列家,領會到家庭的重要性。屬靈的家庭文化,例如:父子關係、家庭傳承—-對下一代的愛與關懷、屬靈價值傳遞與教育—承擔與責任、尊重與扶持等等。其實這些家庭文化與教會的屬靈培育是相通的:

家庭文化 教會的屬靈培育
1.父母德行 關愛、扶持、建立….
2.子女德行 尊重、順服、敬佩….
3.父子傳承 傳承的門徒、上一代培育下一代領袖
4.生養培育 傳福音、栽培信徒
5.互愛關係 與基督的生死之約、與群體的生命之約
6.家庭見証 事奉的責任、承擔、委身
7.家聲尊榮 榮辱與共、一同受苦,同得榮耀、謙卑

所以我們教會強調:「一切由家開始,從家出發!」「家」是一個整體,想擁有快樂的家,必需擁有積極而正確的屬靈信念。上帝願意建立家庭的,「家」本應是溫暖、滿有愛的。為什麼我們所見的家庭不是這樣子的呢?因為我們缺少了神的愛,家庭缺少了愛就不再是一個家。倘若你在一個破碎的家庭,個人又乏力無助,何不把自己和家庭,以禱告交付上帝掌管,等候聖靈賜你力量,以基督的愛去實踐家庭文化!標語:相信上帝「家」就美好,改變家庭由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