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講道影片

日期:2023年6月25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從舊約看五旬節

 

經文:利23:15-16
「你們要從安息日的次日,獻禾捆為搖祭的那日算起,要滿了七個安息日。到第七個安息日的次日,共計五十天,又要將新素祭獻給耶和華。」

1.神的恩典揀選以色列人,成為神的兒女
2.律法是要你思考,背後的意義和神的美善
3.收割節路得記故事—關愛、分享
4.新約對律法思考,是要如何實踐!
約16:13「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活進真理之中〕一切的真理。」
太5:17「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來13:21「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他的旨意;又藉着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行他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反思問題:
1.從舊約看五旬節的意義,你有何得著?
2.律法是要你思考,是何意思?
3.從舊約結合新約意義看聖靈充滿是什麼?

 

 

 

日期:2023年6月18日

講員:雷子健牧師

講題:神奇父能量

 

經文:徒21:8-9
8第二天,我們離開那裏,來到凱撒利亞,就進了傳福音的腓利家裏,和他
同住。他是那七個執事裏的一個。
9他有四個女兒,都是處女,是說預言的。

大綱:
1.愛神
腓利以身作則,成為執事和傳福音的人
2.事奉神
腓利愛神愛家人,以致四個女都事奉神

 

 

 

日期:2023年6月4

講員:方國成牧師博士

講題:當恩惠憐憫變為理所當然時⋯⋯

 

經文:路17:11-19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馬利亞和加利利。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地站著,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吧!』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於神,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馬利亞人。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裡呢?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於神嗎?』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引言
• “Gratitude is the Best Attitude!”

大綱
一、十個得醫治的人只有一人回來感恩?
二、當恩惠憐憫變為理所當然時⋯⋯
三、我們擁抱宗教還是擁抱耶穌?
四、感恩是保持平安和增長信心的藥引!
五、行動實踐:操練凡事感恩的二三事

思考問題
1.撒瑪利亞人的大痲瘋得醫治後回到主耶穌跟前感恩的教導,對你來說有何提醒和意義?
2.感恩就是讚美,感恩是主所定的旨意,你會開始作出怎樣的實際行動操練感恩?
3.在小組和教會甚至社群的層面,你準備和組員推動甚麼行動和提醒方式,建立一個充滿感恩和讚美的群體和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