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主憐憫了我|K i m L e u n g|靈樂家

2 0 1 4 年我媽媽得了癌症, 後來她信了耶穌,然而最後媽媽也與世長辭, 她離開後我整個人陷入崩潰狀態, 曾經有想過也了結自己生命。

感恩在那段時間, 有教會的姊妹告訴我, 因媽媽決了志, 她一定可以上天堂的。但我開始每晚向神禱告, 求神告訴我, 媽媽現在是否一切安好?

兩星期後我終於夢見媽媽, 每個細節仍深刻。她的外貌很年輕, 她說出一大段聖經上的經文, 她告訴我, 在天堂每天也到教會學習的。我醒後整個人都放鬆了, 回教會崇
拜, 我把這個夢分享給一位弟兄, 他告訴我上星期的講道, 就是說人死後上天堂的模樣, 就在那刻, 我非常感謝主將我由低處把我救出來!

自此, 我成為基督徒, 感謝主在這段日子一直看顧我和家人。

應當一無掛慮, 只要凡事藉着禱告, 祈求和感謝, 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立比書4 : 2 )

 


 

神的意念高過一切|A n g e l|靈樂家

人生一直無風無浪的我, 在新婚不久, 丈夫告訴我, 他患上鼻咽癌, 我們好像整個人走進了一個無盡頭黑洞!

在治療初期, 效果非常理想, 但後來癌症再次復發, 那種如坐過山車的心情, 真教人難以呼吸。

一年後他的身體每況愈下, 最後選擇放棄治療並準備了自殺計劃, 那時我問天父: 「難道你要我餘生做寡婦嗎? 只剩下我一人, 既沒有丈夫, 也沒有兒女? 」就這樣我也生起自殺的念頭。

後來經姊妹為我禱告祝福, 兩個月後我竟懷孕了。兩年後, 我又再次懷孕, 這兩個兒子就成了我們生存的力量。神應許我們: 「壓傷的蘆葦, 祂不會折斷, 將殘的燈火, 祂不會息滅。」

感謝天父! 祂不單單拯救一個生命更是成就了四個生命。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願將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天上的阿爸天父!

 


 

有主確不同葉穎|夢想家

今年3 月7 日我中了新冠肺炎, 起初感覺震驚不解, 因那時我常留在家中甚少外出, 在外也沒摘下口罩。但想到當時每天有過萬單的確診,實在很難避免。

而我與其他確診者不一樣: 是我有神的陪伴也知道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下, 我是被保護的, 因祂是我的磐石。當其他確診的同學擔心肺炎帶來的後遺症時, 我心裡平安因我懂得將自己的憂慮和健康交托給神。

亦感恩教會弟兄姐妹為我祈禱, 讓我感到不孤單, 也熱心鼓勵我教我該如何應對。感恩父母的教友、親戚送藥物、食物給我們, 甚至送到家門外, 在我們物資短缺時, 我經歷到神源源不絕的供應, 我相信「我們愛, 因為神先愛我們」, 這些關係是在基督的愛裡面的。由此到終, 神都是我的依靠, 祂是信實的, 陪伴我跨勝了這些難捱的日子。

 


 

我心不必焦慮|蕭碧艷|愛葡天

今年3 月份我失去了兩位親人, 加上兩個兒子及我都失手於新冠肺炎, 天空像塌下來。在無助中, 相信耶和華與我同在, 但卻不知道用什麼心態面對這次衝擊, 這一切使我陷入焦慮之中。此時, 閃來上帝的話語就像及時雨般, 成為我的力量和幫助。祂透過經文提醒我: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是我們的力量, 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詩篇4 6 章一節)

我可以依靠衪,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 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馬太福音六章3 4 節)

我把每天的難處都交給主, 告知自己: 憂與喜都在主的掌管之中, 擔憂並不能改變什麼。無論上帝為我關門或是開門, 我都相信衪關顧我的, 必有衪的美意在我身上成就的。回看今天, 若我不是基督徒, 誰為我搬開心頭大石, 我還可靠着什麼呢? 感謝主!阿們。

 


 

感恩見證|楊尚樺|靈樂家

原定於2 0 2 0 年1 0 月尾陪同囡囡一同到外地讀書, 因新冠疫情緣故延至1 2 月尾。在等待期間, 我爸爸與牧者傾談下表示願意受洗歸主, 但希望我們一家人都能見証他的情況下才願意下定決心, 由於預定1 2 月尾我同囡囡已不在香港, 故此未能趕及成事, 事情不了了之!

在1 2 月尾臨走前, 收到英國情況嚴峻將要封城, 我同女兒決定再次延期, 為此我女兒好失落, 擔心不知何時才能去到, 恐怕要讀多一年! 我們也為此感到無奈及擔憂!上帝雖然關了一扇窗, 卻另外開啟了一扇門, 就在我們同爸爸再次談及受洗一事, 他居然一口答應並在2 0 2 0 年1 2 月2 7 日在教會接受洗禮! 這超出我們的預期, 因他之前雖
然口說信主, 但卻表示不會斷絕在世的傳統及習俗! 這次的受洗他明白亦願意去跟隨祂, 其後他亦真的去實行及承認自己浸了禮, 不會跟隨傳統習俗, 真的很感謝主, 願一切榮耀都歸主耶穌, 阿們!

 


 

感恩見證|賴靜然( K a t y )|靈樂家

我很感恩! 上年參加了2 0 2 1 門徒訓練, 給了自己訂了一個明確目標, 雖然今年年初終於完成了整本聖經閱讀, 但粗略水過鴨背地看, 所以今年給自己加油! 要細味聖經內容, 慢慢咀嚼, 禱告天父, 求主讓我更加明白天父的心意, 行出祂喜悅的路。

在疫情陰霾下, 整個人都被絕望擔憂無助籠罩, 沒有光亮失去信心繼續前行, 但感謝天父, 讓我有依靠, 舉目向衪支取力量, 軟弱懼怕失落時, 聖靈就跟我說: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 他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 禍患必不臨到你, 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 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要用手托着你, 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詩 9 1 : 9 – 1 2 ) , 今年自己除了裝備自己, 更要大膽帶領新朋友回教會, 認識天父, 得到這份平安和永生的禮物。阿門!

 


 

感恩見證|歐陽倩英C E L I N E|靈樂家

感謝主一直在這2 年的疫情中對我們家的看顧。

猶記得疫情開始時, 那種不安和恐懼, 自己總是覺得好像怎樣都不能躲避這災, 被擔心和恐懼的情緒佔滿了自己。然後神藉著這句經文「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 萬人仆倒在你右邊, 這災卻不得臨近你。」來安慰我。

祂深知我是小信又驚惶的人, 在短短一星期內藉著3 個人3 個方法再向我傳遞這經文, 好叫我確信祂的真實和平安必臨到我家。

因此我沒有太多的擔心, 直至最近病毒的變種, 孩子應否要打針的情況下, 這樣我又開始不安。因為妹妹有嚴重的過敏, 打針後的情況會是怎樣, 我們很難預計, 但又怕不打針, 孩子不幸確診了, 又會影響他們的身體。

奇妙的在於, 當我還未向神正式的交代我的擔心時, 偶然聽到一首詩歌, 它的歌詞, 正正就是祂對我的應許, 感謝主的恩手從未離開, 也感謝祂對我們的應許, 也感謝主讓我有機會為祂做見証。

 


 

街角遇見愛|陳素貞姊妹|愛葡天

某日, 踩著沉重的腳步, 走在朗屏天橋, 一張福音單張遞了過來, 順手一接, 望了一下, 很神奇! 以往從不接受這種單張, 我會說: 我也是基督徒, 然後逃避。這次很奇妙, 陳華英姊妹邀請我參加小組和元福主日崇拜。

這些日子內心起了變化, 神的恩典臨到我身上。痛苦、失望、傷心時祂告訴我: 「我的恩典夠你用, 我是你的山寨、高台、避難
所」, 感謝主, 我又活過來了, 因主的愛使我放下一切的埋怨、不滿, 讓我學習感謝主, 我知道祂將帶領我走過無數的高山深谷, 讓我在生命裏長大。

在這裏我要感謝小組姊妹們的愛和教會的鼓勵, 讓元福的弟兄姊妹在主的祝福下, 我們愛主愛人, 廣傳福音, 在這末後的世代, 做神無瑕疵的兒女, 迎接主的再來, 叫我們不要怕, 因為主已勝了世界。

 


 

感恩見證|T o n y|靈樂家

感謝主的恩典, 我媽今年已七十有五, 面對超過四個小時的手術, 對她來說真的不容易, 感恩神的保守, 媽媽手術後不用4 8 小時便出院。

香港的疫症越來越嚴重, 當時我要多次陪伴媽媽做檢查及入院、出院。雖然疫情嚴重, 但有些事情, 就算面對風險也是必須要做, 媽媽堅強的態度給我很大的榜樣。

感謝主賜下大大的平安給我, 讓我深信媽媽手術一定會成功, 亦相信她一定會快速康復。更足以讓我同時有餘力去關顧其他有需要的人, 感謝主!

上星期得知有位姊妹的媽媽確診患上乳癌, 我跟她詳細分享我媽媽的治療經歷。神藉著媽媽的患難, 轉化成為別人的祝福!

經上說: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 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 他就安慰我們, 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哥林多後書1 : 3 – 4

能夠幫助別人是最大的福氣。感謝讚美主, 願一切榮耀、頌讚全歸與主, 阿門!

 


 

疫情下與祂的距離|駱心然|恩力家

分享我之前疫情下機構服侍基層家庭的感恩片段: 單親媽媽雲媽( 化名) 與女兒居於劏房相依為命, 而雲媽於去年我們聖誕探訪下終
於決志! 正想與雲媽開始初信栽培, 第五波疫情就來了!

疫情下可怎做栽培呢? 我們嘗試邀請她進行Z o o m 網上栽培, 她想也沒想便答應! 我們便作「速遞員」將栽培材料送到她家樓下信箱, 晚上再與她Z o o m 做栽培。雲媽家裏沒有電腦W i f i , 幸好有女兒學校的平板和數據卡, 上網裝置解決了!

但一關過完又一關。雲媽晚上放工回家煮晚飯後, 已很疲累很夜, 加上信號較弱和單位只有餐廳兩個卡位般大空間較難專注, 但她依然努力專心聽我們分享經文, 學習禱告和讀經。

感恩經數個月網上栽培後, 雲媽能夠去到地區教會繼續接受實體栽培, 札根成長。願我們也成為「無牆」的教會群體, 成為每個社會階層和種族與神「相遇」的媒介!

 


 

祢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周嘉美|愛葡天

感謝神的保守, 在這疫情難過的三年中讓我盡嘗主恩的滋味, 祂的話語是何等信實和甘甜。

這些年, 小組組員好像家人一樣彼此守護、互相扶持。疫情期間, 反而令小組生養眾多, 十分熱鬧, 孩子們的誕生令組員彼此間
更緊密守望, 我和丈夫也由組員媽媽爸爸的角色轉變像「嫲嫲爺爺」了! 我倆也多了時間一同事奉和探訪, 相處變得更甜蜜。

這段時間, 事奉有著許多挑戰和阻攔, 明瞭越事奉主越受到試煉; 我倆雖也會懼怕和想過放棄, 但深知主必保護真心愛祂的人, 過程反而令我倆更加緊貼主, 等候之時, 神透過牧者、組員和弟兄姊妹們用禱告扶持著我們, 我們並不孤單! 看見主的每步帶領和開路, 縱然困難重重, 靠著主, 我倆從死蔭的幽谷中走過出來!

感謝主! 元福是著重家庭、品格及聖經真理的教會, 我們要盡力守護著她。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 將我的麻衣脫去, 給我披上喜樂。」詩篇卅: 1 1

 


 

疫境中的驚「喜」|J a s m i n e 陳鳳儀|愛葡天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 神卻讓我們家經歷了無數的恩典和祝福。我和丈夫結婚大約3 年, 開始計劃生育。等了幾年, 還沒有好消息, 加上工作和生活忙碌, 生育計劃擱置了一段時間。

疫情期間, 人心惶惶, 生活方式大大改變, 我倆開始居家避疫, 沒有應酬和旅行下, 下班便是回家休息, 因此多了相處時間, 感覺也甜蜜。

2 0 2 0 年中, 突然想起生育大計。曾打算放棄, 在信心不足下, 記起組長的一句說話:「想就去求神和交托吧! 」, 我們就開始禱告神: 「願神給我們一個小孩, 因為祢知我倆的需要」。 就這樣我們將一切交在神手裡面。

感謝神, 很快便有好消息了, 在整個懷孕過程裡很舒服輕鬆, 沒有孕吐和腳腫。在疫情中懷孕並不容易, 許多服務都暫停了, 就連陪產和笑氣服務都一度暫停。感謝神的憐愛, 在我生產時, 不單能有笑氣提供和醫護人員細心照料, 丈夫還可以陪產, 在丈夫陪伴打氣下, 孩子在2 0 2 1 年5 月順利誕生。

孩子出世後, 令我們更投入小組生活, 組長還鼓勵我參加獻嬰禮, 將孩子呈獻給神, 深知道孩子必須從小就帶到神面前好好教育, 感謝一直默默為我們家庭禱告的組長, 感恩有組員們的守望和祝福。

 


靠主喜樂渡過|鄭麗華|愛葡天

去年十一月我去了美加旅行, 原本計劃逗留三個月, 誰知在我打算回港時, 因為疫情的緣故, 很多飛機都停飛了。當知道消息後,我的心情很低落, 因為我的三高藥物, 已吃完了, 我沒有藥物可服用。

聖靈突然的提醒我, 讓我想起聖經有一句說話: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憂傷的靈使骨枯乾。既然聖經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我就拋開一切困擾, 不再擔心, 加上我天天禱告及唸主禱文, 就這樣靠著主耶穌, 我竟然平安渡過了這些日子, 主給我滿滿的恩典。很感謝主, 我要作個蒙主喜悅的人。

 


感恩見證|M a k Y v o n n e 麥綺文|靈樂家

感謝天父!

我們婚姻和家庭生活愉快, 屋企老人家身體都安康, 口罩下我地都少了睇醫生。

工作上會遇上大大小小困難, 感恩上司、同事好願意幫忙和教導。

人工雖然少了但依然足夠, 因疫情要在家工作, 反而多了很多時間陪伴兒子恩樂, 一齊學習成長。

感謝天父從歲首到年終都看顧, 恩典滿滿地傾注我們一家!

 


 

神的憐憫|C o n n i e|靈樂家

2 0 1 7 年我家決志信主都是神的恩典和憐憫。當孩子懷疑患上過度活躍症, 奶奶患上肝癌,先生其後發現肺, 肝都出現腫瘤及陰影, 在惡耗中心裡只有恐懼。當時我好像跌入深淵, 每天放工後到醫院照顧家人, 這段時間真的不易過, 幸好在訓練中心認識了一位姊妹, 她主動跟我分享她的經歷並熱切邀請我返教會。

感恩. . . . . . 主知道我需要!
感恩. . . . . . 說服我先生一起同行。
感恩. . . . . . 主令先生除去他多年拜的偶像!
感恩. . . . . . 主憐憫我家。
感恩. . . . . . 主赦免我們的罪。

返教會後, 我找到安慰同幫助並鼓勵我倆一同決志。奇妙的事孩子在那天夢見主耶穌送禮物給我們。聽了之後我更深信真實的主常在於我們左右。

神並沒有把困難挪開, 但在險阻裏平安在我們心中。阿門! !

 


 

感恩見證|莊靜兒C h e r r y|靈樂家

感恩上帝恩典:
雖然在2 0 2 2 年疫情再次嚴重, 當中見到新聞
報道都有不少心酸和難過!
特別是小朋友和長者!
更開始有家長急著為小朋友預約疫苗。
但我感恩當我們有著代禱和憐憫的心去記念所
掛心, 擔心的事!
往往過幾日都會見到有神的保守和預備彰顯!
特別在這寒冷的天氣中! 我亦感恩小孩能在家
上課, 老人家又不用接送孫兒上學放學!
這也是一份祝福和保護!
感恩有著祈禱和宣告的恩典!
我們作基督徒的, 能以禱告作守望!
A m e n

 


 

感恩見證|洪德成( J a c k i e )|靈樂家

感謝主回望三年前初信主的時候, 我經常向人講我是在無風無浪的情況之下信主, 其實原來是錯的, 我感到非常蒙恩, 其實主救了我亦救了我的家庭。未信主之前我是一個極之不平安的人, 拜偶像, 屋企滿天神佛, 石頭木頭乜都拜一餐… … 我經常在禱告中認罪悔改, 求主原諒, 我知道主是忌邪的, 感謝主原諒了我這個罪人! 我在聽道的時候, 知道我們必須要敬畏神, 神是聽禱告的!

本來我同太太曾考慮要離婚, 那時我們是完全沒有溝通的, 常常吵架, 日子真的很難過。然而在信主後, 主賜予智慧給我們去解決事情,學會了溝通的重要性, 大家關係亦改善了。牧者及弟兄姊妹亦有為我們祝福。在疫情當中,感恩手停口停的我, 蒙主的眷顧, 雖然收入少了, 但在生活所需也沒有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