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 主的秘密《竭誠為主》

粵語廣播

 

 

 

主的秘密

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他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 (詩二十五14)

朋友的標記是什麼?是他把隱藏的愁苦告訴你?不是的,是他把隱藏的喜樂告訴你。許多人會把心底的愁苦向人傾訴,但是傾吐心底的喜樂才是親密的最高表現。我們是讓神向我們吐露他的喜樂,還是不斷地把自己的心事向他傾吐,不容他有機會向我們說話?初信主的時候,對神有一大堆的請求;後來就發現神希望我們與他建立關係,摸著他的心意。耶穌對禱告的觀念--照你的旨意而行--我們有沒有緊緊遵守,以致獲得神的奧秘?我們覺得寶貴的往往不是神所賜的大福,而是一些細微的事物。因為這些表示他與我們奇妙無比的親密,深知我們生命的任何細節。

“……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起初我們所要的,知道神愛引導;後來既然知道日益活在神裡面,就不需要追問他的旨意是什麼,因為根本沒有想過還有其他可選擇的旨意。我們得救成聖了,神就依我們一般的選擇來引導我們;若我們選了神不喜悅的,他就會阻止,我們就要聽從。一有疑惑,要立刻止步。切勿諸多辯駁說:“為什麼不可以?”神借我們的選擇教導我們,也就是說,他引導我們依常理來選擇,我們不必經常問:“主啊,你的旨意怎樣?”這樣反阻礙了聖靈的工作。

祈禱◆啊,主啊,願意跟從你是何等有益和重要的事。我願意和極之渴望你的旨意得以成就。當我預期沒有東西比你的旨意那樣滿有榮耀,我整個人都深深地感到喜樂。

 

 

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

今日讀經:約伯記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