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 自發的愛《竭誠為主》

粵語廣播

 

 

自發的愛

作者:章伯斯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林前十三4-8)

愛不是預先精打細算,而是自然流露的,是不知不覺地湧現。保羅所舉出的愛,不是清單式地計算出來。我們不能說:“好,現在我不再思想惡事,我要凡事相信。”愛的特質是自動自發。我們不是把耶穌的話擺在面前,當準則去遵行;而是當他的靈在我們裡面自由作工,我們就不知不覺地照著他的標準去生活。當我們回顧過去的經歷,就會詫異某種感情是如此公正無私,這就證明有真愛自然流露在其中。神的生命在我們裡面,但每每等到我們經歷過後,才恍然發覺。

愛的泉源是在神裡面,而不是在我們裡面。若想在自己天然性情中去找神的愛,簡直是緣木求魚。只有當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我們才有真正的愛。

若我們想向神證明是多麼愛他,這正表示我們並不愛他;若要證明愛他,就要讓愛自動自發地流露出來。回想起來,也說不出為何我們會這樣做,是神的愛在裡面流露,故我們有這樣的表現。神的生命是自然的彰顯,因為愛的泉源是在聖靈裡面(羅五5)

祈禱◆噢,主啊,我何等需要被你的同在所充滿和振奮。賜我在你裡面得著愉快而寧靜的信心,它正是聖靈的憑證。

 

 

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

今日讀經:歷代志上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