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 未有確據而安之若素之恩典《竭誠為主》

粵語廣播

 

 

未有確據而安之若素之恩典

作者:章伯斯

將來如何,還未顯明。 (約壹三2)

我們本性喜歡一五一十地計算得清清楚楚,於是視未確定的事為壞事。我們總愛假設一個可達的目標;其實,屬靈生命的本質不是這樣的。屬靈生命的本質是在未確定的時候,便心裡堅定;因此,我們不必到處築巢,安身立命。理智會說:“唔,假如我在那情況之下……”但我們根本不能置身於自己尚未經歷過的情況。

安穩是屬世生活的表記,而在不穩定中靠主恩安詳,是屬靈生命的標誌。相信神,就意味著我們對生活各方面的事情不肯定,因為我們不曉得一天將會發生什麼事。這句話一般都是存著愁嘆來說;其實,這應該是一句滿有希望的說話才對。我們雖不知下一步如何,但我們相信神。

那隻要將自己一切交給神,並儘上本份,神就會使我們每時每刻充滿驚喜。可是,我們若只高舉一些教條,死就進來了;我們不是相信神,而是相信他的信念。耶穌說:“你們若不……變成小孩子的樣式……。”屬靈生命是赤子的生命。我們對神並非不肯定,乃是不肯定他下一步怎樣做。若我們只對信仰肯定,就是把自己抬高,變得嚴厲自尊,只對自己的見解下結論;但我們若與神有正常的關係,生命就充滿自然的、歡樂的期望,因為對未來的事並沒有把握。

耶穌說:“你們也當信我。”他不是說:“你們要信某些關於我的事。”完全交託他吧!雖然不知道他何時臨到,但他必然會臨到。持守對他的忠貞吧。

祈禱◆主啊,為著過去的那段時間,我敬拜你。你讓我看見那許多的人,榮耀地與你進入正常的關係!它是那麼奇妙,使我難有足夠的言詞去讚美你。

 

 

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

今日讀經:列王紀下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