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攀高《竭誠為主》

粵語廣播

 

 

攀高

作者:章伯斯

你帶著你的兒子……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創二十二2)

一個人如何領會神的旨意,乃在於他的個性(參詩十八25-26)。亞伯拉罕對神命令的領會,就是要把兒子殺了。他只好把傳統的觀念拋在腦後,忍受極度痛苦的考驗。神只有用這個方法去煉淨他的信心。我們若存誠實的心順服神,神自然會將我們從傳統對他的誤解中釋放出來。有許多信念是我們要摒棄的,就如:神要把一個孩子取去,因為那母親太愛他了。這簡直是魔鬼的謊話,是嘲弄神的本性。魔鬼會不惜代價阻礙我們踏上登高之路,不讓我們除掉對神誤解的傳統觀念。可是,只要我們忠於神,他就會帶我們經過考驗,使我們從經驗中更認識他。

亞伯拉罕對神信心的偉大處,在於他肯為神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他只一心聽從神,不惜違反任何觀念。亞伯拉罕並非一己信念的忠實信徒,否則他就會一意孤行,殺了以撒,說那天使的呼叫是魔鬼的聲音了。這只是狂妄者的態度。只要你保持對神的忠誠,神必領你經過一切障礙,進入內室得以認識他;但其中有個關鍵,就是放棄傳統的信念與看法。不要求神試驗你,切勿像彼得那樣宣稱:“我什麼都肯做,甚至願與你同死。”亞伯拉罕並沒有作此宣告,他始終對神忠誠,神也就煉淨了他的信心。

祈禱◆噢,主啊,我投向你,我所感覺得到的,惟獨是你。取去我那些繁贅、誇大和衝動的謊話,讓我安靜地等候你。

 

 

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

今日讀經:列王紀下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