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放縱的警告《竭誠為主》

粵語廣播

 

 

放縱的警告

作者:章伯斯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 (路十20)

作主工人的,世俗不會成為網羅,罪惡也不會成為陷阱,可是屬靈的放縱則會。這就是說,承受現今宗教潮流的模式,只專注於屬靈的成功。除了神的讚許,千萬不要追逐別的事物。要“出到營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耶穌吩咐門徒不要為事奉的成功而歡欣,但這卻偏偏是大多數人最慶幸的。我們的眼光是很商業化的——有多少人得救、成聖、於是就感謝神,因一切都辦妥了。神的恩已立好根基,我們乃是在這根基上作工;我們不是去拯救靈魂,乃是叫他們作門徒。救恩與成聖是神無限恩典的工作;身為他的門徒,我們的工作就是要使人作門徒,直至他們全然順服神。一個全然歸神的生命,比一百個僅僅被聖靈喚醒的人,更為神所珍貴。作為神的工人,我們必須在屬靈上繁殖同類的生命,這要成為我們作神工人的明證。

神既藉著恩典把我們帶到更高的生活水平,我們就有責任使別人也達到這種水平。除非工人過的是與基督一樣藏在神裡面的生活,他勢必成為惹人討厭的獨裁者,而不是一個在主裡作門徒的人。我們不少人是獨裁者,喜歡支配人,操縱聚會,唯我獨尊。耶穌卻從來沒有這樣對我們。主每逢提到作門徒,他便一定加一個“若”字,他從來不用強制的命令說“你必須”。作門徒是有選擇的餘地的。

祈禱◆我在多方面需要你!我讚美你,因為你讓人尋見。主啊,讓我尋見你;但惟有當你親自來到,我才可以尋見你。

 

 

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

今日讀經:列王紀下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