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 對神柔順還是剛硬?《竭誠為主》

粵語廣播

 

 

對神柔順還是剛硬?

作者:章伯斯

他見無人拯救、無人代求,甚為詫異。 (賽五十九16)

不少人禱告半途而廢,對神硬心,是由於對禱告只有一種情感上的興趣。 “我們有禱告呀!”聽起來很不錯。讀點關於禱告的書,知道禱告很有益——使思想安靜、靈性高升。可是,以賽亞卻暗示說,神對這種禱告的觀念大感驚奇。

敬拜與代求必須同時進行,兩者是缺一不可的。代求是我們催逼自己去體會主耶穌對所代求的人迫切的心情。但多少時候,我們不是敬拜神,而是在堆砌禱詞。我們到底在敬拜,還是與神爭論? ——“我看不出你(神)有什麼辦法。”這明明就不是敬拜。一旦看不見神,我們就變得硬心主觀。我們把所求的事,仍在神寶座之前,並指明要他怎樣做。我們不是在敬拜,也沒有尋求主基督的心意。向神硬心,對人也必然沒有憐憫。

我們向神敬拜,是否提升到有主的心,使我們能為別人代求?我們是否與神活在聖潔的關係上?還是剛硬武斷? “無人真正好好地代求。”那麼,你就做那代求的人吧!敬拜神,活在聖潔的關係裡;投入真正的代求工作裡。要記住:代求是一種工作,是需要一切能力的工作。然而,傳講福音會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和陷阱,代禱卻不會。

祈禱◆噢,主啊,我的靈魂將安息在你這位世界的創造者,以及那位在我裡面創造生命的主耶穌基督裡。噢,求你賜下聖靈的能力,讓我更完全地敬拜你。

 

 

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

今日讀經:撒母耳記上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