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 豈無誤解?《竭誠為主》

粵語廣播

 

 

豈無誤解?

作者:章伯斯

我們再往猶太去吧。門徒說……你還往那裡去嗎? (約十一7-8)

我可能不明白主耶穌的話,但若如此說他的話有錯,就很危險了。若以為順服神的一句話會羞辱耶穌,這是絕對錯誤的想法,唯一羞辱主的是不順服他。我用自己的觀點來維護他的榮耀,代替了聽從他明確的命令,必然是錯的;即使動機的確是想避免叫主受辱。從神來的意思,可從那安靜而持續的感動認出來。但當我要反复思考、權衡得失時,隨之而來是疑慮爭辯,我就是把不屬於神的東西帶了進來。於是便知道,這意思是不對的。我們多半忠於自己對耶穌的概念,甚少忠於他自己。 (試問我們中間有多少人是忠於他的?)忠於耶穌就是聽命開步,不憑眼見(太十四29),忠於我自己對耶穌的概念,就是在理智上鋪了路。信心不是理智的了悟,信心是在未見之先,立志委身於他。

你是否反復自辯,要靠耶穌走信心之路呢?還是你自己應付?用歡喜快樂的心,無所顧忌地順服他吧。當他這樣對你說,而你卻心裡反复思量,這是因為你對他的榮譽有所顧慮,而其實你所認為的榮譽,並非主的榮譽。你到底是忠於耶穌?還是忠於你對神的概念?你是忠於他所說的話?還是拿那不出於他的觀點來折衷妥協? “他告訴你們什麼,你們就作什麼。”

祈禱◆噢,主啊,我何等需要靠近你。當你進入我的生命,我何需顫抖?

 

 

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

今日讀經:撒母耳記上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