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 藉著個人品格而得的異象《竭誠為主》

粵語廣播

 

 

藉著個人品格而得的異象

作者:章伯斯

你上到這裡來,我要……指示你。 (啟四1)

一個人的品格要習於居高,不趨於卑下,才會產生崇高的情操。要是你外在的生活,真與你最崇高的標準相稱,神就會對你說:“朋友,再高攀一點吧。”試探的金律是:“攀高一點。”當你升高了,就會碰見其他的試探,這在性質上與從前的不同。撒旦懂得用向上走的策略來試探人,神也是如此,不過效果卻有不同。當魔鬼把你放在高位,是叫你對聖潔觀念的標準,固定在人血肉之軀無法忍受的地位上。這就變成屬靈的雜技表演,你只得立穩,卻不敢移動。但當神用恩典把你提升到屬天的境地,他不是找一個頂峰給你攀住,而是讓你有更廣闊的高原,可以任意驅馳。

試以這個禮拜的靈程與去年同一個禮拜作個比較,看看神怎樣領你往高處行。我們都站過高處瞭望,但千萬別讓神給你一種你不能立即活出來的真理。得了真理,總要努力去實現,而且保持在神的光中。在恩典中的長進,不是拿你有沒有後退來衡量,而是對自己現今的屬靈光景有一認知——即站在哪裡。你聽見神對你說:“上來吧,登高一點!”這不是對你個人說,叫你得到更高的位置,乃是對你的品德說的,叫你在悟性上大大有長進。

“我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嗎?”神往往要把他所做的向我們隱瞞,直到我們在性情品德上達到一個地步,然後他才向我們顯明。

祈禱◆噢,主啊,賜我在你裡面滿有喜樂。求你為我清除所有的困惑、迷亂和煩擾,讓我在今天以清楚的目光看見你的道路。

 

 

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

今日讀經:撒母耳記上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