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 與神為友《竭誠為主》

粵語廣播

 

 

與神為友

作者:章伯斯

我所要作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 (創十八17)

與神為友的快樂。這一章說出與神真正為友的快樂,較之祈禱時偶爾感到他同在是大有不同。若與神親密到一個地步,不需要求他向你指示他的心意。這樣,你的信心生活就進入成長的階段了。與神的關係正常,生命就自由快樂;你就是神的旨意,你一切憑理智所作出的決定,就是他在你身上的旨意,除非他有特別的攔阻。你與神有美好愉快的友誼,便可以決定一切事情,因為就是決定錯了,他總會阻止;他一阻止,就該立刻停止。

與神為友的困難。亞伯拉罕為什麼停止了禱告?他與神的關係還未夠親密,所以在神未答應他的要求之前,便不敢前進。這時他與神的關係,仍有待改進。我們禱告時,若突然中止,說:“唔,我不敢肯定,這也許不是神的旨意。”這樣,你還有另一些階段要經歷。我們認識神還未及耶穌的深切,也未達到他要我們應有的認識——“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試想想你最後禱告的事是什麼?是專注於自己的需求呢?還是神自己?是堅持要得一些聖靈的恩賜?還是要見神的面? “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所以,祈求的目的是使你更認識神。 “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不住的禱告,使對神有更完全的認識。

祈禱◆噢,主啊,“願祢晝夜看顧這殿。”願祢保守和護衛它,遠離所有與祢心意相違的東西,並且使我們每一個都成為祢內心深處所切望的人。

 

 

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

今日讀經:士師記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