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 亞伯拉罕信心之道《竭誠為主》

粵語廣播

 

 

亞伯拉罕信心之道

作者:章伯斯

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 (來十一8)

在舊約時代,個人與神的關係,是在“分離”上顯出來。這可從亞伯拉罕離開本地本族本家的生平中看出來。在今日,這“分離”卻側重在心思道德方面的意義。我們所親愛的人若與神沒有個人關係,我們對事物的看法就與他們不同了。耶穌基督也強調這一點(路十四26)。

信心是從來不知道要往哪裡去,卻知道且深愛領路的那一位。我們的生活是信心的生活,不是理智理性的生活,因為知道誰叫我們“去”。信心的根源是出於對神的認識。但有一個最大的陷阱,是我們以為神一定領我們成功順利。

信心生活的最終階段,是性格的完成。人個性的改變,有不少是短暫的。我們禱告時,感到神的祝福包圍著我們,那時確有了改變。過後回到日常生活中,又依然故我,而那榮光也就消失了。信心的生活不是展翅上騰的生活,乃是腳踏實地的行走而不頹廢。這不是成聖的問題;是比成聖更進一步,是經過考驗而證實及格的。亞伯拉罕不是成聖的模式,乃是信心生活的模範。他的信心是經過誓言,是建立在真神上。 “亞伯拉罕信神”。

祈禱◆噢,主啊,願今天因著你的同在和祝福,而充滿榮耀。願我們看見你使你所站的地方成為榮耀之處。

 

 

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

今日讀經:士師記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