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 工人專一的情志《竭誠為主》

粵語廣播

 

 

工人專一的情志

作者:章伯斯

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林後五9)

“立了志向(英文有勞苦作工的意思)……”乃是盡心竭力,把最大的願望擺在首位。意即由年首至歲終,持守著最高的理想。這種理想,並不是熱心去得人靈魂,或者建立教會、舉辦奮興會,而是熱衷於“得主的喜悅”。我們的失敗,並非由於缺乏屬靈的經歷,而是沒有竭力持定那理想的標竿。每一個禮拜,至少要在神面前結算一次,看看你的生命是否夠得上他所要求的水平。

保羅好像一個音樂家,他不管聽眾讚賞不讚賞,只要獲得主人的青睞,就已心滿意足了。任何野心只要稍微偏差,不指向“得主喜悅”的目標,就會叫我們成為被棄絕的人。要學習分辨心志的方向,你就會明白為什麼要向著主耶穌而活。保羅說:“我怕我的身體會領我走入歧途,因此我不斷地提高警覺,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林前九27)

我必須學習把一切所做的連接在這首要的心誌上,同時保守它不間斷。在公眾面前我在身心裡有多少價值,是視乎我私下里的為人。我最高的心志是要討神喜悅,還是為了次一等看來很高貴的目標?

祈禱◆噢,主啊,為著今早的經文,我感謝你——“所以你當歸向你的神,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神。”願你榮耀的同在充滿這廣大的營地;阻止罪惡,激發敬虔。

 

 

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

今日讀經:約書亞記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