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 毫不放鬆的問話《竭誠為主》

粵語廣播

 

 

毫不放鬆的問話

作者:章伯斯

你愛我嗎? (約二十一17)

彼得這時不再宣告什麼了(參太二十六33-35)。人天然的性情總喜歡揚聲宣告;但當耶穌基督的問話一針見血時,才顯露那人愛的品質。彼得對耶穌的愛,是人本性中愛一個好人的那種愛。那是屬於性情裡的愛,這也許會深入人的個性裡,但並不觸及人的內裡。真愛是從不宣告什麼。耶穌說:“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承認他的愛不單憑口裡所說的話,也憑所行的一切。

除非主的話刺破我們的假面具,否則神的話根本進不到我們裡面。神的話刺傷比罪的刺傷更厲害,因為罪使感覺遲鈍。但主的話卻加強我們的感覺,以致他的刺傷比任何我們所能意想到的刺傷更痛。這痛不單是一般性的,而是更深入的,對准人內心的。主的話刺透我們,將靈與魂分開,再無虛假可以存留。對主的問話,我們不能用感情來敷衍。主直接對你說話時,你不能只說好話,那痛太厲害了。刺痛使任何事物都不再算一回事了。主的話在他兒女身上的刺痛,是不會有錯的;刺痛的地方,正是啟示的重要開端。

祈禱◆噢,主啊,願你在今早驅散一切雲霧,願晴朗、猛烈和滿有生氣的陽光普照大地。

 

 

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

今日讀經:申命記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