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 現在你們信嗎?《竭誠為主》

粵語廣播

現在你們信嗎?

作者:章伯斯

因此我們信……耶穌說,現在你們信嗎? (約十六30-31)

“現在我們信。”耶穌說:“你們信嗎?時候將到……你們要分散……留下我獨自一人。”許多基督的工人留下主獨自一人,憑自己的責任感去作工,或憑自己的判斷覺得需要而做;這是因為缺少復活主的生命,與神失去了親密的關係,只倚仗自己信仰上的知識(箴三5-6)。這個不涉及罪惡,也與刑罰無關;只是當發現這事成為我們認識基督的障礙,帶來何等的困惑、愁苦、難處,就必然蒙羞抱愧,痛悔地迴轉。

我們必須更深切地投靠主耶穌復活的生命,養成一種習慣,在一切事情上不斷尋求他的指引。可是我們往往會作出合常理的決定,然後才求神賜福。但他無法賜福,因為這事不屬他國度的事,而且脫離現實。我們若憑責任感行事,就是堅立了一個標準與耶穌基督敵對。我們自視為“超人”,說:“這件事我要這樣那樣做。”我們把責任感放在寶座上,代替了主復活的生命。神沒有叫我們行在良心或責任感的光中,乃是行在神的光中,正如神行在光中一樣。出於責任感的工作,可以言之成理,持之有故;但出於順服主的工作,沒有別的解釋——單單出於順服。正因如此,聖徒容易被人嘲諷和誤會!

祈禱◆噢,主啊,當我醒來,仍與你在一起。願你以大能的複活生命,激發我的血肉之軀;願你藉著不斷湧入的能力,在這一刻喚醒我。

 

 

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

今日讀經:申命記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