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 限制了耶穌的工作《竭誠為主》

粵語廣播

 

 

限制了耶穌的工作

作者:章伯斯

你從哪裡得活水呢? (約四11)

“井又深。”——比撒瑪利亞婦人所想的更深。想想人本性的深奧、生命的奧妙,和你“裡面的井”的深度。你是否限制了主耶穌的工作,以致他不能有所作為?假設你心中有一個像無底深井的煩惱,耶穌會對你說: “你心裡不要憂愁。”你就聳聳肩說:“可是,主啊,井太深;我無法從其中汲取平靜與安慰的水。”其實,耶穌要從上頭帶下力量來,而不會從人的井裡打什麼上來。我們若只記得以往讓神為我們做過的事,或說:“我當然不會奢望神這樣做。”那麼,我們就限制了以色列的聖者的工作。要全能才做得到的事,信徒該相信耶穌能夠做到。我們若忘記他的全能,就局限了主的工作;那使主的工作顯得衰退的是我們,不是他。我們只接受耶穌作安慰者、同情者,而不接受他為全能者。

我們中間有些人之所以成為差勁的基督徒,是因為心中沒有全能的基督。我們有基督徒的性情與經歷,卻沒有委身於耶穌基督,向他降服。到有了難題,就說:“他實在無能為力。”是我們限制了他的工作。我們掙扎到井底,想自己去打水;並且在放棄時心安理得地說:“這事不可能。”你知道仰望耶穌就可以做成。你的缺欠深如井,惟有竭力抬頭仰望神

祈禱◆噢,主啊,只要我能聽見你發出清晰的吩咐,我將產生何等全備的信心!主啊,願你今天吩咐我。

 

 

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

今日讀經:申命記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