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 再三思量《竭誠為主》

粵語廣播

 

再三思量

作者:章伯斯

不要為生命憂慮。

今世的憂慮,錢財的迷惑,及其他的私慾一點進入我們心中,就會把神所賜予的生命窒息,這是必須再三告誡的。屬世的東西勢如潮湧,連連進擊,使我們無法擺脫。若不從衣食而來,就會從金錢或貧乏而來;不從朋友而來,就從孤獨無友而來;甚至又會從困境而來。這些東西不住地、逐步地蠶食我們屬靈的生命,除非我們讓聖靈來抵抗,否則這些東西將如洪水氾濫,淹沒我們。

“不要為生命憂慮。”主說:“只要關心一件事便夠了,那就是你與我的關係。”我們會理性地大聲疾呼,說:“真是無稽,我不能不為生計打算,打算吃什麼喝什麼啊!”耶穌卻說不可。不要以為說這話的主根本不明白我們的境況。其實耶穌基督知道得比我們更清楚。他說,我們不應該把這些事當作生活中唯一需要關注的事。什麼時候屬世的事務與主相爭,就要把你和神的關係擺在前頭。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今日有多少難處在向你威嚇?有什麼頑童小鬼在窺探說:“看你下個月怎麼辦?暑期又如何?”耶穌說:“應當一無掛慮。”請你再三思想,慎加明辨!把你的心思放在天父的“何況你們”這一句話上吧。

祈禱◆噢,主啊,使我離開那些關乎感官和時間的事情,引導我進入與大君王同在之境地。保守我的心思意念全屬於你。

 

365天逐章讀完一遍聖經

今日讀經:出埃及記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