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佈道與栽培 – 古藹文傳道

教會十一月完成MBTI及傳福音的課堂,除了使我們更多認識自己之外,還幫助我們多一種向度傳福音,就是更人性化的從溝通、話題、決志等內容留意人的性格不同需要,務求所講的訊息使對方容易聽得入心接受福音。更令人欣賞的是講員身體力行竭而不捨,竭盡所能實踐「閒場佈福」 的魄力,感染和激勵不少弟兄姊妹傳福音的心,實在令人敬佩。

為延續佈道和傳福音的熱情,十二月是充滿濃厚節日氣氛的日子,大家不妨相約一次小組走到街上、公園、屋村,藉著節日氣氛成為接觸街方佈道福音的話題,將課堂學到的技巧和知識繼續在各個「閒場」發揮應用,把耶穌的救恩介紹人認識,讓耶穌的真光和平安充滿在我們社區的人當中。

有人傳福音也需要有人悉心的栽培,如果教會無足夠的人照顧和栽培初信者,無論傳福音帶來幾多生命果子,這些初信者未必能夠在教會健康成長,更可惜的是他們會容易流失離開教會。如何使每個初信者在教會持續成長?實在有賴各弟兄姊妹願意共同承擔栽培、關顧、同行的工作。因為栽培所用的心機和時間非一人可獨力承擔。歌羅西書1:28-29保羅提到:「因此,我們向所有的人傳揚基督,用各樣的智慧勸誡大家,為要把每一個人帶到上帝面前,成為成熟的基督徒。為要達成這個目的,我運用基督賜給我的大能力,不辭勞苦,竭力工作。」上帝重視個別的生命與祂之間關係的深化,也希望我們竭力把人帶到上帝面前,像保羅竭盡所能建立成熟的生命。

生命工程只有開始沒有完結,佈道是第一步,初信栽培是第二步,門徒訓練是第三步,初信栽培是佈道的後衛,門訓的前鋒,在生命工程中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呼籲更多弟兄姊妹願意加入初信栽培的事奉,一方面可幫助初信者建立穩固的根基,另一方面也經歷自我生命的提升,因為生命真的會影響生命,對人有要求時,對自己也先要有要求;要人有生命的體驗,自己也先要有生命的成長及品格的提升。願我們彼此配搭積極傳福音領人歸主同時也要建立成熟的生命,一齊體驗生命成長的滿足,討主的悅納和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