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暑假」 – 胡嘉麗助理傳道

由於香港疫情前所未有的嚴峻, 政府突然宣佈所有中小學最遲於3 月1 7 日提早放「暑假」, 目標在復活節假期後恢復上課, 並在8 月初完成下學期的課程。面對突如其來的假期, 無論是老師、學生以及小朋友的家長都措手不及。老師忙於重新規劃教程, 家長安排照顧在家的小朋友學習和生活上的需要。

疫情持續嚴峻, 孩子又突然放暑假, 生活和學習都打亂了, 相信所有家長都會措手不及, 不知所措! 孩子被困在家中, 又擔心隨時染疫, 可以怎樣照顧? 疫情路難行, 可以怎樣才能與孩子安然渡過這個「非常暑假」? 兒童事工有見及此, 與視博恩( C B N ) 合辦「早來了! 暑期聖經班」, 盼望在這個突如其來的「暑期」能好好裝備孩子成為基督的小精兵, 好抵擋這磨難的世界! 因為耶穌說: 「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 不要阻止他們, 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馬太1 9 : 1 4 )

元福一直鼓勵弟兄姊妹在家推動家庭崇拜( 家庭崇拜是指家人在家中一同進行宗教活動: 敬拜、讀經和禱告等) , 可是弟兄姊妹總會有很多原因無法實行。有趣的是最近兒童事工發了一份問卷調查, 其中一項是你認為家庭崇拜重要嗎? 回覆是一致的1 0 0 % 重要!弟兄姊妹, 第五波疫情讓我們「足不出戶」, 被困在家中的日子, 究竟是
困獸鬥? 還是有愛在家呢? 困境雖然我們無法改變, 但是我們可以從自己開始, 好好地善用這個大齋期, 嘗試突破一下, 主動在家中建立家庭崇拜、禱告祭壇、彼此代求。有耶穌同在的家, 就算遇到巨浪都能跨過! 讓我們一同來見證神是愛!

最後, 作為家長深明這個非常暑假帶來的「震撼力」, 鼓勵當中感到焦慮煩躁, 需要鬆一鬆的父母或夫妻預留一些m e t i m e 空間給自己, 或者參加3月2 6 日( 六) 下午2 時的爸媽「疫」下鬆一Z o o m , 一齊放鬆心情面對疫境!

願賜平安的主常與你和你一家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