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叫我們不舒服? – 何景昕傳道

路1 7 : 9 – 1 0
僕人照所吩咐的去做, 主人還謝謝他嗎?這樣, 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 要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 所做的本是我們該做的。」

許多人都渴望被上帝使用, 想踏出服侍主, 卻又想保持在安逸之中。或是當我們全心全意地服侍, 可會跟上帝討價還價說: 我既要在天上和地上都能要得獎賞,最好是不需要付出太多時間和精神。又或是求上帝: 我願意奉獻及跟隨祢, 求祢先給我穩定收入及生活、健健康康, 我就會來履行作基督徒的責任。

經文提醒, 我們只不過是一個僕人, 應該按照主人的吩咐去作, 這是本份。理性上我們是了解這經文的意思: 獻上及服侍該是我們的本份, 不會期望有什麼回報, 但基於人性又很想得到主的稱讚、得到付出和服侍的回報; 又或是當我們真正行奉獻和服侍時, 困難卻又一浪接一浪, 感到上帝的國度與現實生活會有很多反差, 質疑我們所信的能否合理地應用在生活中? 更甚的是我們對自己舒適的小世界太依戀,無法放手讓上帝帶領我們進入祂的國度,以致我們根本不願奉獻和服侍。

倘若我們需要上帝先為我們解決工作、婚姻、兩代之間、經濟, 或是面對疾病等等的問題, 我們永遠不能踏出安舒區去進入奉獻和服侍的層面。當然我們所面對許多的問題, 可能是痛苦、無助和困難, 但我們更知道「我的問題」不會大於「我所相信」, 學懂在信仰及生活之中找到立足點及平衡點, 雖說「人生最難學的功課就是平衡」, 但主更會引領我們逐步走出困境。鼓勵你今年踏出安舒區, 學習成長,勇敢經歷蒙福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