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有話說 – 愛回家家長 Toby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 唯獨敬虔, 凡事都有益處. . . . . . 」( 提前4 : 8 )

大多數人都明白操練會帶來益處, 但卻抗拒操練, 總喜愛停留在自己的安舒區( c o m f o r t z o n e ) 。操練? 只是想想、說說罷了, 並沒有肉身的付出及趕上!

感恩在我們的信仰上是有提及有關操練的事情, 最令人熟悉的就是有晨更禱告及禁食禱告。我們元福之前也有推動過, 你又參與了多少?

P l a n y o u r w o r k 容易, w o r k y o u rp l a n 困難! 從來訂定目標也較完成目標困難, 要說服自己走出安舒區, 需要有很大的理由及推動力。突破自己重要嗎? 和上帝修補關係重要嗎? 答案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而這個答案, 很可能就是你離開安舒區的鑰匙。

以我個人為例, 每一次完成生命的操練後, 我都能體驗聖經上的應許: 「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 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林前2 : 9 ) 。

2 0 2 1 年, 教會給了我們三個操練:
1 . 讀經( 一年內讀完新舊約聖經一次)
2 . 什一奉獻( 一年做足1 2 個月奉獻)
3 . 帶一個新人回元福

以上每一項都是有難度, 但我們是有能力辦到的, 是困難是容易, 就要看每個人的心態及意志。

我願意接受以上三項的操練! 以第一項為例, 這是我最高的挑戰! 平日我是很少拿實體本聖經來看的, 而且眾所周知, 讀寫中文對我來說是舉步維艱的事! 但我承諾, 我會買一本全新的和修本聖經, 目標在2 0 2 1 年內要看完一次。

在未來日子, 我盼望所有弟兄姊妹一齊努力, 完成生命中各項挑戰及操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