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喊中的轉化 – 古藹文傳道

近日看一篇文章提及過去一年, 本地基督教詩歌音樂創作喜見新面貌, 年輕團隊創作的詩歌被教會聽見及採用, 團隊創作配合時代氣氛, 適切地幫助教會年青人在失望逆境中抒發情感、產生共鳴。文中有幾首歌曲介紹, 試聽一下, 聽到年青人心中的呼喊, 有些純粹抒發情感, 有些內容能夠帶出對上帝仍充滿信心和盼望, 聽後心靈得安慰有力量回到逆境中繼續奮鬥。

有以上的發現, 是透過教會一位姊妹在I G 分享得知。其後有機會與她傾談歌曲之餘, 也關心她近況。過去她曾對社會環境感到不滿、憤怒和失望, 曾向上帝呼喊希望上帝改
變身處狀況。今日環境仍在改變, 她卻分享當中的轉化。由情緒呼喊宣洩到理性的反思, 過程中她領悟到上帝不是按她心意而改變, 要改變的不是外在環境, 而是她對上帝的信靠, 內在生命要成長堅強。她明白世上追求沒有完美而且都會過去, 唯有追求上帝國度才有盼望, 會思想如何在世活出有意義的生命為目標方向。

如何經歷生命轉化? 必須透過耶穌。上帝用一個過程來轉化我們的生命, 是一個靈命成長的經驗。明白所有轉化的終極目標是「更像耶穌」。上帝要我們達成的目標, 不在於
平穩、幸福或舒適, 而要在不同的境況言行舉止、待人接物、與神的關係, 及我們生活的各個層面都要像耶穌。此外一切「轉化」都從抉擇開始, 申命記3 0 : 1 9 上帝要我們選擇生命, 約翰福音1 0 : 1 0 耶穌又對我們說:「我來, 是要叫人得生命, 並且得的更豐盛。」生命是一連串的選擇, 選擇耶穌按著祂的道而行。又要明白我們和上帝在轉化過程中的角色, 只要我們盡本分立志行事, 聖靈在我們心裡運行, 更新轉化成就上帝的美意。

最後介紹一首年青人創作的新歌《呼喊》,當中的副歌是將詩篇二十三篇的內容編成歌中的禱告、宣告和呼喊:

死蔭幽谷 我不怕遭害 絕處困境 神定領我跨過
祢杆祢杖 都安慰我 流淚軟弱裡 祢與我同在
孤單困倦 我心更堅定 仇敵前面 筵席祢已擺設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 憑著信定會見證祢應許
這是我的呼喊
這是我的呼喊 軟弱裡的呼喊
流淚定必歡呼 祢叫撒種得收割
這是我的禱告 帶著信心宣告
流淚定必歡呼 祢叫被擄得釋放

聽完後願你得著信心和力量回到逆境中繼續奮鬥。

註1 :
h t t p s : / / w w w . y o u t u b e . c o m / w a t c h ? v = L 8 3 9 W 3 R A E B U &l i s t = R D L 8 3 9 W 3 R A E B U & s t a r t _ r a d i o = 1 & t = 3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