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要警醒禱告 – 古藹文傳道

經歷半年的社會運動,在農曆新年社會氣氛稍為緩和的時間,新型冠壯病毒突然的來到,人的心情再次拉緊,提高警覺嚴陣以待對抗疫情。香港景況如此,世界各地也正處於不同的患難中: 澳洲世紀火災、美國爆發40年來最致命的乙型流感、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蔓延各地、美伊關係升溫、菲律賓火山爆發、東非遭遇25年最嚴重蝗災、世界各地包括土耳其、古巴、中國、日本地震……等等。

面對世界和身處境況,想起馬太福音二十四章門徒曾問耶穌,有關耶穌再來和世界终末的徵兆是怎樣,耶穌提到有三方面:

  1. 有好些人冒耶穌的名而來,迷惑許多人(包括信徒),在信仰上會倒退,而且不法的事會增多,人的愛心冷淡。
  2. 天災人禍頻盈,地震、戰爭、饑荒充斥世界。
  3. 很多信徒因信仰而被身邊的人排擠、甚至迫害。

雖然眼見世界終末的日子臨近,面對的患難必然更多,但是我們的焦點不是放在患難之中,而是穿越患難的背後,仰望主耶穌榮耀的再來。如此,我們該如何好好預備自己? 再看耶穌在馬太福音二十四章講徵兆的開始和結尾,耶穌叫門徒要謹慎不要被迷惑,其次就是忍耐到底,將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向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就來到。

香港的疫情將我們日常的生活反轉,一切既定的計畫和活動都要暫停或取消,或許這正是我們停一停,進行生命整理的好時機。由社會運動開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因意見立場不同而分割,到現在因防止疫情擴散,再將人的距離拉遠,人在心靈和身體上不斷經歷被隔離的時候,有無開始珍惜以往與人的關係?在人的生命,什麼是最重要?意見立場還是大家可以齊齊整整相聚一起?只是在地上的相聚,還是可以延續到永恆?

弟兄姊妹,務要警醒不住禱告。縱然活在患難的時代,我們不用懼怕,回歸賜予和掌管生命的主耶穌裡,常與祂連結得著力量。體貼耶穌的心意,重整生命的焦點和次序,行在祂的旨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