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剛強的人 – 黎汝富牧師

on

發表於:2018年4月29日

「不能把你們看作屬靈的,只能把你們當作屬肉體,在基督裏為嬰孩的。」(林前3:1)
「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來5:13)
若一個歸信基督的人,不成長就可能停在原地,他不讀經,不祈禱,所以生命沒有成長,靈肌肉軟弱無力,在靈裏生命仍舊是嬰孩。像這樣的基督徒,不單會使朋友頭痛,也叫牧養他的人難過,倘若他事奉也會帶來許多困難。神從來沒有意思收養大量嬰孩,祂打算讓這些嬰孩成為上帝的器皿。祂要藉教會造就他們成聖,用僕人和使女,勸勉他們,教導他們,愛他們,為他們禱告,要叫他們成長過來。
約翰說:「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裏,你們也勝了那惡者。(約壹2:14)約翰指出神的兒女可以剛強,過得勝的生活,並非軟弱無能。這些經文給我們看到,能成長的基督徒生命有三個特徵:
一. 剛強 – 剛強就是勇敢、壯膽、不懼怕。軟弱的人懼怕什麼呢?是怕讀經、怕祈禱、怕悶、怕辛苦、怕委身、怕事奉、怕付出時間,怕作屬靈人。這些東西根本不值得人怕吧?不知什麼,有許多基督徒就是怕她。因為軟弱的人就是在逃避他本身罪性和責任,因他不想剛強,若你害怕這些東西,軟弱就是必然的。我們必須剛強壯膽對付自己的根本問題,打敗那「老我」,成為永恒的得勝者。

二. 是神的道常存在心理 – 耶穌說:「豈不是因為不明白聖經,不曉得神的大能嗎?」(可12:24)神話語就是心底的力量。神的話語帶有能力,祂說有就有,祂命立就立,要廢就廢去,全憑祂口中所出的話。神的話語充滿能力,若我們心中充滿神的話語,可以想像我們要得著能力的充滿,是何等的偉大無限。保羅說:「真實的道理,神的大能,如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

三. 得勝惡者—-這是基於以上的兩點,而成就的果效。一個剛強壯膽,滿有神的真理和力量的人,一切惡魔必敗在他的面前,一切的兇惡都要逃跑。
肢體們為什麼要作軟弱的人呢?我們並非要屈服於軟弱,乃是要得勝罪惡和死亡,神為我們開了條又新又活的路,是通向永生,豐盛而喜樂的心靈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