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講道影片

日期:2022年8月28

講員:范麗琴傳道

講題:勞碌中享受主恩

傳道書5:10-20

5:10喜愛銀子的,不因得銀子滿足;喜愛財富的,也不因得利益知足。這也是虛空。11貨物增添,吃的人也增添,物主得甚麼益處呢?不過眼看而已!12勞碌的人不拘吃多吃少,睡得香甜;富人的豐足卻不容他睡覺。

5:13我見日光之下有一件令人憂傷的禍患,就是財主積存財富,反害自己。14他因遭遇不幸,財產盡失;他生了兒子,手裏卻一無所有。15他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也必照樣赤身而去;他所勞碌得來的,手中分毫不能帶去。16這是一件令人憂傷的禍患。他來的時候怎樣,去的時候也必怎樣。他為風勞碌有甚麼益處呢?17並且他終身在黑暗中吃喝,多有煩惱、病痛和怒氣。

5:18看哪,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上帝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應得的報償。19而且,一個人蒙上帝賞賜財富與資產,又使他能享用,能獲取自己當有的報償,在他的勞碌中喜樂,這是上帝的賞賜。20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日子,因為上帝使他的心充滿喜樂。

一、引言

二、世人對財富觀念的扭曲 V10-12

三、世人可能遭遇禍患不幸 V13-17

四、勞碌中享受上帝的報償 v18-20

五、簡單總結:

六、行道功課:

  1. 家中尋寶
  2. 盡其在我

 

日期:2022年8月21

講員:何景昕傳道

講題:信心之鍊成

經文:約4:46-54

46耶穌又到了加利利的迦拿,就是他從前變水為酒的地方。有一個大臣,他的兒子在迦百農病了。47他聽見耶穌從猶太到了加利利,就來見他,求他下去醫治他的兒子,因為他兒子快要死了。48耶穌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49那大臣對他說:「先生,求你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吧。」50耶穌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會活!」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51正下去的時候,他的僕人迎面而來,說他的兒子活了。52他就問甚麼時候見好的。他們對他說:「昨天下午一點鐘熱就退了。」53他就知道這正是耶穌對他說「你的兒子會活」的時候;他自己和全家就都信了。54這是耶穌從猶太回到加利利後所行的第二個神蹟。

一、標誌人物:迦百農大臣的信心
a. 訊—從旁聽至決心的尋求 (v46-47)
b. 迅—迅速抓住主的話 (v48-50)
c. 信—由看見至經歷、由一人至全家的信 (v51-53)

二、信心不等於戰勝或必定有好結果,但有盼望。

三、尋找標誌性的人

反思行道
1. 我如何對主運用信心?
2. 信心偶爾低落,如何把信心充電?
3. 信心之鍊成?

 

日期:2022年8月14

講員:黃慧英傳道

講題:一份無法保留的愛

經文:約翰福音 十三章1 – 17

1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一向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2晚餐的時候,魔鬼已把出賣耶穌的意思放在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心裏。3耶穌知道父已把萬有交在他手裏,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回到神那裏去,4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5隨後把水倒在盆裏,開始洗門徒的腳,並用束腰的手巾擦乾。6到了西門‧彼得跟前,彼得對他說:「主啊,你洗我的腳嗎?」7耶穌回答他說:「我所做的,你現在不知道,但以後會明白。」8彼得對他說:「你絕對不可以洗我的腳!」耶穌回答他:「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份了。」9西門‧彼得對他說:「主啊,不僅是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10耶穌對他說:「凡洗過澡的人不需要再洗,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11耶穌已知道要出賣他的是誰,因此說「你們不都是乾淨的」。12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對他們說:「我為你們所做的,你們明白嗎?13你們稱呼我老師,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就是。14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老師,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應當彼此洗腳。15我給你們作了榜樣,為要你們照著我為你們所做的去做。16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僕人不大於主人;奉差的人也不大於差他的人。17你們既知道這些事,若是去實行就有福了。

背景
– 由十三章開始記載耶穌的「時刻」來到,主將被捉拿被釘十架
– 1節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

大綱
– 2 – 11節 一份沒有保留的愛
– 12 – 17節 彼此服侍的真正意義

思考與實踐
1.耶穌愛到底的愛是否有令你重新的感受及體會神的愛?
2.耶穌替門徒洗腳,是要教導門徒甚麼屬靈的功課?
3.在你的體會或領受裡,你可怎樣具體實踐耶穌替門徒洗腳的教導?試說明。
例如:找一位弟兄或姊妹,你願意更多的關心他並幫助他生命成長?

結語
19事情還沒有發生,我現在先告訴你們,讓你們到事情發生的時候好信我就是那位。
約翰福音十三章

 

日期:2022年8月7

講員:方國成牧師博士

講題:以首要為首

引言
聖餐是在怱忙與混亂中進行?

大綱
1.兩種最牽動人心的情緒
2.基督所立的新約和聖餐賦予我們人生意義
3.本來支離破碎的生命因耶穌得以完全
4.以盼望塑造未來,而不是傷害或遺憾
5.以首要為首:以每天都是最後一天來生

活思考問題:
1.每周甚至每天,最牽動你心的是那兩種情緒?你認為神想你以什麼情緒來代替?
2.你認為可以怎樣把新約和聖餐的意義融入教會和生活中?為什麼?
3.以每天當作最後一天來活、以每次當作最後一次來服侍,對你有何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