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講道影片

日期:2020年11月29日

講員:伍山河牧師

講題: 神的神聖

經文:希伯來書12:10-11

10肉身之父都是短時間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靈性之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份。11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痛苦;後來卻為那經過鍛鍊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的果子。

日期:2020年11月22日

講員:范麗琴傳道

講題: 困苦中的忠誠

經文:

一、哥哥們看的三角關係──創50:15-17a
15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死了,就說:「也許約瑟仍然懷恨我們,會照我們從前待他一切的惡,重重報復我們。」16他們就傳口信給約瑟說:「你父親未死之前曾吩咐說:17a『你們要對約瑟這樣說:從前你哥哥們惡待你,你要饒恕他們的過犯和罪惡。』現在求你饒恕你父親的上帝之僕人們的過犯。」

二、約瑟無言以對的眼淚─—創 50:17b
17b他們對約瑟說了這話,約瑟就哭了。

三、約瑟看透的三角關係——創 50:18-21
18他的哥哥們又來俯伏在他面前,說:「看哪,我們是你的奴隸。」19約瑟對他們說:「不要怕,我豈能代替上帝呢?20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使許多百姓得以存活,成就今日的光景。21現在你們不要害怕,我必養活你們和你們的孩子。」於是約瑟安慰他們,講了使他們安心的話。

四、下定決心去信任上帝

五、看重日常的屬靈操練

六、總結:
林後4:17 我們所遭受這短暫的痛苦要為我們帶來無可比擬的永久榮耀。18 我們並不關心看得見的事物,而是關心看不見的事物;看得見的是暫時的,看不見的是永恆的。

日期:2020年11月15日

講員: 馮葡枝傳道

講題: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

經文:約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
引言:約翰福音13到16章,由逾越節晚餐開始,耶穌向他的門徒作出離別前的教導。

1.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約16:1)
•「這些事」—被世人憎恨(15:18)
•「不至於跌倒」—信心動搖,放棄信仰

2.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 (約16:33)
•16:33的「這些事」是指:
•雖然會因堅守信仰而憂愁,但將來因主會變為喜樂。(16:20-22)
•從現今起可以奉主的名向上帝祈求。(16:24)

•「在我裏面有平安」:
•像葡萄樹與枝子結連的關係「在主裡面」(15:4)
•主所賜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14:27),是勝過世界的(16:33)

•經文給予我們的三個鼓勵:
•給予我們盼望,因為信靠主的人終局是喜樂。
•給予我們關係,因為我們可以結連於耶穌及奉耶穌的名向上帝祈求。
•給予我們信心,因為耶穌是勝過世界的。

3.如何去活?
•在最難公開承認自己是基督徒的處境作出改變。
•藉著參與教會與主結連,也向上帝禱告祈求建立屬靈生命。
•今日相信耶穌作你生命的主,重建人生的盼望,關係和信心,得著勝過世界的平安和喜樂。

日期:2020年11月8日

講員: 余德淳博士

講題: 從冷漠廻避到恩愛交心

經文:彼得前書3:7

「你們作丈夫的也一樣,要按情理與妻子共同生活,因為她們比你們軟弱。要敬重她們,因為她們和你們一同承受上帝施恩賜下的生命。這樣,你們的禱告就可以暢通無阻了。」

夫妻需要互相提醒,不要陷入情緒失控,不要太早判斷及太熱心說話指導對方,兩人情緒反應的不同,會引致孤單感,但仍要堅持耐心聽對方說完。

日期:2020年11月1日

講員: 黃學沛牧師

講題: 守道與離道

經文:

1 使徒囑咐我們要守住真道
「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着。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着那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牢牢地守着。」
提摩太後書 1:13-14 CUNP-神

2 身處異端充斥的世代,我們要為真理發聲
「親愛的弟兄啊,我想盡心寫信給你們,論我們同得救恩的時候,就不得不寫信勸你們,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地爭辯。因為有些人偷着進來,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是不虔誠的,將我們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主耶穌基督。」
猶大書 1:3-4 CUNP-神

3 末世必有離道叛教,聖徒務要警醒
「人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他是抵擋主,高擡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裏,自稱是神。」
帖撒羅尼迦後書 2:3-4 CUNP-神

4 使徒的教訓:要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腓立比書 4:8-9 CUNP-神

5 使徒教導我們如何剛強守道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猶大書 1:20-21 CUNP-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