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講道影片

日期:2020年8月30日

講員:伍山河牧師

講題:神在基督裡的愛使人無所缺

經文:以弗所書三14,16-19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上帝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經文:馬可福音5:1-20

日期:2020年8月23日

講員:古藹文傳道

講題:誰在掌權?

經文:馬可福音5:1-20

1他們來到海那邊格拉森人的地方。2耶穌一下船,就有一個被污鬼附著的人從墳塋裏出來迎著他。……15他們來到耶穌那裏,看見那被鬼附著的人,就是從前被群鬼所附的,坐著,穿上衣服,心裏明白過來,他們就害怕。16看見這事的,便將鬼附之人所遇見的和那群豬的事都告訴了眾人;17眾人就央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境界。18耶穌上船的時候,那從前被鬼附著的人懇求和耶穌同在。19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裏,將主為你所做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20那人就走了,在低加坡里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眾人就都希奇。

引言:耶穌趕鬼入豬群的故事,彰顯耶穌趕鬼權柄,只是人見到耶穌的作為,反倒趕走耶穌。魔鬼除附在人身上,還會如何奴役人?我們如何「防役」? 雖然世界卧在惡者手中,只要我們知道世界由誰掌管,就無懼魔鬼的威脅。

1.邪惡勢力
•預知耶穌到來
•被鬼附的人
•認出耶穌身份

2.耶穌權柄
•魔鬼求情及結果
•被拯救的人接受差遣
•拒絕耶穌的人都害怕,怕什麼?

3.世界的掌權者
•魔鬼無形轄制
•魔鬼最怕什麼
•終極掌權者

總結: 馬太福音 10:28「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
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

4.實踐
•向朋友分享見證
•為組員守望祈禱

日期:2020年8月16日

講員:陳健威牧師

講題:你需要的方法放下仇恨

經文:出埃及記11:1-2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再降一個災禍給法老和埃及,然後他必讓你們離開這裏。他放你們走的時候,一定會趕你們全都離開這裏。你要傳於百姓耳中,叫他們男的女的各向鄰舍索取金器銀器。」

大綱
一、為何要取金銀?
1)時間催趕下,您會拿甚麼?
2)不合理的要求?
3)金器銀器的敗壞?

二、為何這是重要?
1)一個自由的記號
2)一個命令
3)不能只靠意志放下仇恨
4)從仇恨到拯救

三、行道功課
ˇ為自己仇恨的人或事建立象徵性的記號。
ˇ為自己的屬靈生命建立象徵性的記號。

結語:象徵轉化為美意

日期:2020年8月9日

講員:陳孟德傳道

講題:有任務畀我!?

經文:馬太福音 11:28-30 和合本2010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向我學習;這樣,你們的心靈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休息,為行更遠的路?

•在主裏得安穩,為要履行更長遠的任務!
•負擔繁重,路途遙遠。長期肩負重大的任務。

得安息在這裏不是指完全休息不用工作,而是指得著救恩,並以安穩的心態,相信上帝掌管在一切。
這句說話是一個呼召,要跟隨他負擔起重大的任務!

軛是:古代是一件由牛所拖動的農具,放在牛頸上的木狗用作拉犁。

2大任務:
1)安息、安息,得安息:
相信並經驗因為主與我們同在並掌管一切。
主耶穌是:歷史的主/ 香港的主 / 宇宙的主。

2)實踐使命:
2.1) 積極聯繫親友
2.2)積極學習!參加元福8月網上平台,珍惜學習機會!
2.3)要有盼望

在滿有重擔與壓力的生活中,尋找並回應主耶穌的呼召,相信主的應許與同在,並掌管一切、帶領我們有最美好的安排。

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馬太福音 11:26 和合本2010)

日期:2020年8月2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遵從上帝的呼召

經文:約拿書 1:1-3

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

1.神呼召你
甲、除去你心底的障礙—-不能憤慨

乙、不可多得的機會—-不能逃避

2.為主辦事
甲、以神的旨意為首—-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順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腓1:29

乙、盡心盡力—–不虎頭蛇尾,只做一半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 神。」可12:30

丙、擁有為主受苦的心—–要受的什麼苦呢?
「他們離開公會﹐心裡歡喜﹐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徒5:41

3.忠於所託
甲、寶貴身份

乙、並不孤單

丙、永恒的滿足

那美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後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