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講道影片

日期:2019年9月29日

講員:陳健威牧師

講題:約拿書系列(二): 我們都是上帝的使者


經文:約拿書1:4-16
4耶和華在海上颳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船幾乎破裂。5水手都懼怕,各人哀求自己的神明。他們把船上的貨物拋進海裏,為要減輕載重。約拿卻下到艙底,躺臥沉睡。6船長到他那裏,對他說:「你怎麼還在沉睡呢?起來,求告你的神明,或者神明顧念我們,使我們不致滅亡。」
7船上的人彼此說:「來吧,我們來抽籤,看看這災難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於是他們就抽籤,抽出約拿來。8他們對約拿說:「請你告訴我們,這災難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呢?你做甚麼行業?你從哪裏來?你是哪一國的人?屬哪一族?」9他說:「我是希伯來人,我敬畏耶和華,天上的神,他創造了滄海和陸地。」10那些人就大大懼怕,對他說:「你做的是甚麼事呢?」原來他們已經知道他在躲避耶和華,因為他告訴了他們。
11海浪越來越洶湧,他們就問他說:「我們當向你做甚麼,才能使海浪平靜呢?」12他對他們說:「你們把我抬起來,拋進海裏,海就會平靜了;我知道你們遭遇這大風浪是因我的緣故。」13然而那些人竭力划槳,想要把船靠回陸地,卻是不能;因風浪越來越大,撲向他們。14於是他們求告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求求你不要因這人的性命使我們滅亡,不要使流無辜人血的罪歸給我們;因為你-耶和華隨自己的旨意行事。」15他們把約拿抬起來,拋進海裏,海的狂浪就平息了。16那些人就大大懼怕耶和華,向耶和華獻祭許願。

我們都是上帝的使者,包括:
一. 認識上帝的使者 – 約拿
1 約拿第一次說話
2 約拿第二次說話

二. 不認識上帝的使者
1 使者一:大自然
2 使者二:船長
3 使者三:水手

三. 行道功課
第一個:相信福音的力量
第二個:一個五旬宗的祈禱操練

結語:那些人就大大懼怕耶和華,向耶和華獻祭許願。 (1:16)

 

日期:2019年9月22日

講員:伍山河牧師

講題:保羅的連鎖論

經文: 林後1:3-6
3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上帝。
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5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6 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我們得安慰呢,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
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

日期:2019年9月15日

講員:陳健威牧師

講題:約拿書系列(一): 我們都是約拿

經文: 約拿書1:1-3
1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2「起來,到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因為他們的惡已達到我面前。」3約拿卻起身,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他下到約帕,遇見一條船要往他施去。約拿付了船費,就上船,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為要躲避耶和華。
我們都是約拿,因為沒有…
一. 擁抱神的慈愛
1 先知的格式
2 約拿是誰?
3 神說了甚麼?
4 可以躲避耶和華嗎?
二. 捉緊神的慈愛
1 從挪亞理解約拿
2 約拿的名字
3 我們都是約拿,也是挪亞。
三. 行道功課
第一個:不要「低估」神的慈愛
第二個:你可以傳的信息
結語:「以色列人哪,何必死亡呢?我不願意任何人死亡。你們改過就會存活。」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18:31-32)現代中文譯本

日期:2019年9月8日

講員:馮葡枝傳道

講題:上帝所用的志向

經文:出2:11-15
2:11 後來,摩西長大,他出去到他弟兄那裏,看他們的重擔,見一個埃及人打希伯來人的一個弟兄。
2:12 他左右觀看,見沒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裏。
2:13 第二天他出去,見有兩個希伯來人爭鬥,就對那欺負人的說:「你為甚麼打你同族的人呢?」
2:14 那人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呢?難道你要殺我,像殺那埃及人嗎?」摩西便懼怕,
說:「這事必是被人知道了。」
2:15 法老聽見這事,就想殺摩西,但摩西躲避法老,逃往米甸地居住。
1.摩西看見他們的重擔,上帝知道他們的苦情
·上帝也看見摩西所看見的 —「神看顧以色列人,也知道他們的苦情。」(出2:25)
2.摩西想作百姓的首領和審判官,上帝打發他去見法老及領百姓出埃及
·「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
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出3:9-10)
3.摩西手裡的杖成了上帝的杖
·出4:20「…摩西手裡拿著 神的杖。」

日期:2019年9月1日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在終極的讚美

經文:
詩66:1-4
全地都當向神歡呼!歌頌祂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祂的榮耀發明!當對神說:「你的作為何等可畏!因你的大能,仇敵要投降你。全地要敬拜你,歌頌你,要歌頌你的名。」
王下19:29﹣30
「以色列人哪,我賜你們一個證據.你們今年要喫自生的,明年也要喫自長的.至於後年,你們要耕種收割,栽植葡萄園,喫其中的果子。猶大家所逃脫餘剩的,仍要往下扎根,向上結果。」
1. 希西家的生命:
在靈性上、防衛上、民生上、政治上;神磨練希西家,唯一的只可以仰望神。
2. 對神的依靠深信不移
19:10-11 亞述王話:10你們對猶大王希西家如此說,不要聽你所倚靠的 神欺哄你說,耶路撒冷必不交在亞述王的手中。11你總聽說亞述諸王向列國所行的,乃是盡行滅絕,難道你還能得救麼。
3. 不妥協、不交換、不受誘:
18:31-32 31不要聽希西家的話,因亞述王如此說:你們要與我和好,出來投降我,各人就可以喫自己葡萄樹和無花果樹的果子,喝自己井裏的水。32等我來領你們到一個地方與你們本地一樣,就是有五榖和新酒之地,有糧食和葡萄園之地,有橄欖樹和蜂蜜之地,好使你們存活,不至於死.希西家勸導你們,說:耶和華必拯救我們,你們不要聽他的話。
4. 解決這場戰爭的是耶和華:
19:32-35 32神話:「他必不得來到這城,也不在這裏射箭,不得拿盾牌到城前,也不築壘攻城。33他從那條路來,必從那條路回去,必不得來到這城。這是耶和華說的。…35當夜耶和華的使者出去,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清早有人起來,一看,都是死屍了。亞述王西拿基立就拔營回去,住在尼尼微。」
5. 讚美總是:
心態(信心)、行為(信服)、仰望(演活了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