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講道影片

日期:2023年3月26

講員: 方國成牧師博士

講題:傾盡為耶穌

經文:於是轉過來向著那女人,便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嗎?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這女人用眼淚濕了我的腳,用頭髮擦乾;你沒有與我親嘴,但這女人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地用嘴親我的腳;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路7:44-47)

引言
後現代現象:委身於一種信仰和價值是具有感染力和影響力

大綱
一、法利賽人宴請耶穌?|女人吻耶穌的腳?
二、來到主的面前,你是自卑還是自義?
三、傾盡為耶穌|你愛主可以去到幾盡?
四、新約的敬拜:愛主多,恩典更多!
五、行動實踐:敬拜就是謙卑向主表達愛慕之情

思想問題:
1.「信耶穌不是皈依宗教,甚至超越了信仰,參與三而一真神的團契、建立永恆的關係、活出一種入世而不屬世的生活方式、與神同行整個人生旅程、尋求和滿足神對我們人生的旨意和計劃。」這和你理解的信耶穌和敬拜有何差異?試分享。
2.女人傾盡為耶穌的敬拜,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和提醒?試分享。
3.「愛主多,恩典更多!」以往有沒有過這句話的經歷?試分享。
4.「永不錯過任何一次敬拜主的機會。」你會作出怎樣的行動來更新你對主的敬拜?

 

 

日期:2023年3月19

講員: 何景昕傳道

講題:大陣仗

經文:弗6:10-20
10最後,你們要靠著主,依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11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抵擋魔鬼的詭計。12因為我們的爭戰並不是對抗有血有肉的人,而是對抗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靈界的惡魔。13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邪惡的日子能抵擋仇敵,並且完成了一切後還能站立得住。14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15又用和平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16此外,要拿信德當作盾牌,用來撲滅那惡者一切燒著的箭。17要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18要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為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19也要為我祈求,讓我有口才,能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20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鐵鏈的使者,讓我能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宣講。

引言
一、靠主爭戰 (v10-11)
二、認清敵軍 (v12)
三、指定軍裝 (v13)
四、軍裝配置 (v14-17)
五、致勝原因 (V18-20)

總結
天國文化—4.堅定不移的信仰導向基督裡的豐盛與自由

反思.實踐
1.有否經歷過屬靈爭戰?誰是我們的敵人?是什麼讓你站穩?
2.如何理解用真理來束腰?為什麼以公義為「護胸盔甲」?
3.「撒旦的燒著的箭」指的是甚麼?為何信德盾牌可以抵擋牠的攻擊?
4.你認為是人與人之間的衝突,與屬靈爭戰有何關係?

 

 

日期:2023年3月12

講員: 范麗琴傳道

講題:今生的豐盛 來世的永生 見證篇

經文:路18:18-30

18:18有一個官問耶穌說:「善良的老師,我該做甚麼事才能承受永生?」19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善良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善良的。20誡命你是知道的:『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21那人說:「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22耶穌聽見了,就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23他聽見這些話,就很憂愁,因為他很富有。

24耶穌見他變得很憂愁,就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25駱駝穿過針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26聽見的人說:「這樣,誰能得救呢?」27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都能。」28彼得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你了。」29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是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兄弟、父母、兒女的,30沒有不在今世得更多倍,而在來世得永生的。」

1.上集:講道釋經29/1/2023
2.跟隨主–撇下一切
3.跟隨主–必得報償
4.跟隨主–不言放棄
5.跟隨主–路仍是美

※沒有信,就不能討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並且信他會賞賜
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11:6)

 

 

日期:2023年3月5

講員: 方國成牧師博士

講題:活著就是敬拜

經文: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做王。(撒上15:22-23)」

引言
神對我們每個人的人生有其目的和計劃。

大綱
一、敬拜的理由:持守不被替代的人生呼召
二、盛載呼召與我們的品格和受苦成正比
三、天國文化第一條:人生的全部目的是要敬拜神、榮耀神、享受神
四、合神心意的敬拜:完全的降服
五、行動實踐:真摯的敬拜是心靈的俯伏

思想問題:
1. 你所認為的敬拜與聖經所提及的敬拜有何分別?試分享。
2. 敬拜與神對你人生的呼召和計劃有密切關係,你有什麼理解和經歷?試分享。
3. 你認為你的敬拜討神喜悅嗎?為什麼?
4. 你會立志有什麼改變和行動獻上一個討神喜悅的敬拜?請彼此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