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講道影片

日期:2022年12月25

講員:方國成牧師博士

講題:I offer my life 呈奉我一生

經文:羅馬書12:1-2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1. 耶穌呼召門徒跟從他,是呼召門徒為他死
2.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所以,我們藉着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羅馬書6:3-4 和合本)
3. 為主而活
4. 活著就是活祭
5. 這一曲送給你
獻呈我生
全我一生 全我所有 我要全然 奉獻予我主
我的傷痛 我的歡呼 無論笑與愁 全託於主手
如夢舊事 如煙他朝 我冀盼成就 的美夢理想
所有渴望 每個思想 兩手與心靈 全託於主手
我要獻我身心予你 我往昔的回憶 全為榮耀你名
我要獻我一生予你 獻予主的頌聲 願做你馨香火祭 呈奉我一生 給你
非主所賜 我有何可擺上 如非你所有 我也是毫無所有
我今只有是尚存的每刻 全都歸予你 全歸你

思想問題
1. 卜威廉的異象對你有何反思?
2. 泰北宣教士喪父之痛下挑戰教會投資天國對你有何反省?
3. 「活著就是活祭!」你有什麼行動回應?

 

 

日期:2022年12月18

講員:曾勝基牧師

講題:馬太效應的反思

經文:馬太福音25:14-30
14「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出外遠行,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15他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出外遠行去了。16那領五千的立刻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17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18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19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賬。20那領五千的又帶著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請看,我又賺了五千。』21主人說:『好,你這又善良又忠心的僕人,你在少許的事上忠心,我要派你管理許多的事,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吧!』22那領二千的也進前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請看,我又賺了二千。』23主人說:『好,你這又善良又忠心的僕人,你在少許的事上忠心,我要派你管理許多的事,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吧!』24那領一千的也進前來,說:『主啊,我知道你,你是個嚴厲的人:沒有種的地方也要收割,沒有播的地方也要收穫,25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裏。請看,你的銀子在這裏。』26他的主人回答他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也要收割,沒有播的地方也要收穫,27就該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28把他這一千奪過來,給那有一萬的。29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30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裏,在那裏他要哀哭切齒了。』」

 

 

日期:2022年12月11

講員:何景昕傳道

講題:真.栽培

經文:約翰福音15章1-10節
1「我就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2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掉;凡結果子的,他就修剪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3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潔淨了。4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5我就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6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被丟在外面,枯乾了,人撿起來,扔進火裏燒了。7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想要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全。8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9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10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會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

引言
1.栽培的人
2.葡萄樹
3.枝子
4.栽培為了結果

總結

反思行道
1.栽培何必食big mac (正確屬靈的餵養 vs 錯誤的屬世食物)
2.檢視葡萄樹、栽培的人、枝子的關係
3.真的明白神栽培我們的心意?
4.屬靈栽培要變通
5.求主幫助我們,成為一個願意被栽培 / 願意栽培人的真門徒。

你們倒要在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歸給他,從今直到永遠之日。阿們!(彼後3:18)

 

 

日期:2022年12月4

講員:黎汝富牧師

講題:踏上新征途

經文:約書亞記3章
1-5約書亞清早起來、和以色列眾人都離開什亭、來到約但河、就住在那裏、等候過河。過了三天、官長走遍營中、吩咐百姓說、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 神的約櫃、又見祭司利未人抬着、就要離開所住的地方、跟着約櫃去。只是你們和約櫃相離、要量二千肘.不可與約櫃相近、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要自潔.因為明天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

10-13約書亞說、看哪、普天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頭過去到約但河裏.因此你們就知道在你們中間有永生 神.並且他必在你們面前趕出迦南人、赫人、希未人、比利洗人、革迦撒人、亞摩利人、耶布斯人。你們現在要從以色列支派中揀選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華約櫃的祭司把腳站在約但河水裏、約但河的水、就是從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斷絕、立起成壘。17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但河中的乾地上站定.以色列眾人都從乾地上過去、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

一、做個好領袖
1. 3:1「約書亞清早起來、和以色列眾人都離開什亭、來到約但河、就住在那裏、等候過河。」
2. 領導能力3:2-5 事有準備、有計劃、分配工作、有團隊!
3. 要求全民進行屬靈的自潔。帶領組員親近神!多提出屬靈的要求!

二、神同在的應許和作為視乎人的回應
1. 跟隨神,若不跟隨,沒有神蹟,沒有新歷史!
2. 祭司枱著約柜站立水中,水豎立成壘,讓以色列人走過乾地的河床。
A. 重溫地提醒他們如同上一代的人得神的看顧帶領過紅海的奇妙經歷!
B. 約柜豎立,民眾聽神的話,站立在神的話語上,強調真理實踐,屬靈價值觀和原則上
3. 以色列人進入迦南,攻佔大片土地(10),視乎以色列人是否肯去嘗試冒險!得勝需要冒險,take good risk
加勒在85歲的年紀,要求打基列亞巴(後改名希伯崙山) 亞納族人,這巨人之地,後來成為他後代安居之地!(約14:12-15) 這戰事為戰爭畫上句號,帶來國中的太平!各支派分地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