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是我們的信仰核心 – 古藹文傳道

基督教信仰的核心是耶穌基督的復活, 他之所以被稱為生命之主, 因為他從死裏復活了。主耶穌降生、受苦、被釘十架受死、然後復活升天, 是為了成就上帝救贖計劃, 只有耶穌從死裡復活才可帶來救贖的果效。

什麼果效呢? 首先恢復上帝與人的關係,這是可以帶人進入永恆生命的關係; 恢復人原有上帝所造的形象, 人可以靠主耶穌活出慈愛、信實、公義、憐憫… 等屬神美善的本性。其次解決罪的問題, 主耶穌擔當我們一生所犯的罪, 救我們免去神忿怒的審判。還有解決我們罪性的問題, 就是我們舊有的罪性仍然會受誘惑試探而犯罪, 主耶穌藉著十字架上的死和埋葬, 了結我們的舊人, 透過主耶穌復活賜給我們力量勝過罪惡, 使我們活出得勝的新生命。

因此, 耶穌復活帶來的盼望除了「將來的」永恆生命外, 也是「現在的」人生盼望。當耶穌樂意來讓我們認識, 把祂永遠、不朽的生命賜給我們, 作我們人生的內容與價值時, 而我們也樂意接受耶穌作生命的救主, 並將生命主權交給祂, 生命就與永恆連結起來, 就能夠喜樂平安地與祂一同生活, 我們不是單靠自己面對高山低谷, 而有主耶穌天天作我們的指引, 給與當下的支持和供應, 活出一個有目標方向、殷勤有力的人生。

今日是記念耶穌基督復活的主日, 我們因著耶穌基督復活成就的救恩來敬拜他, 每一次敬拜提醒我們是一個蒙恩蒙救贖的人。能敬拜上帝全是恩典。馬丁路德曾經說過: 「當獻什麼給上帝呢? 因為上帝是擁有一切, 我們的一切都是他所賜的, 我們只能獻上誠心的敬拜讚美、感恩和榮耀他。」除此之外, 我們如何可以見證主耶穌復活呢? 我們當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在恩典中不斷長進, 努力讓別人從我們身上看見復活主的大能, 我們的行為、品德、言行與個性都要有改變, 以致越來越像耶穌, 讓我們的改變成為復活主最有力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