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主耶穌 – 古藹文傳道

「三個月來,每次看到電視或報章的新聞,心情總是悶悶不樂鬱結難消」,這是你現在的處境狀況嗎?如果是的話,不如讓自己停一停,就近主耶穌的跟前來,聆聽詩歌敬拜讚美,閱讀上帝的話語專心禱告,主耶穌的平安必會充滿你。
音樂本身有舒緩情緒,減輕精神壓力的療效。如果配合敬拜讚美,療效的作用更大,因為敬拜讚美的音樂能夠引領我們遇見生命的主,傳達從主耶穌而來的言語或非言語的訊息。當我們敬拜讚美的時候,專注力要集中在主耶穌身上,將一切心裡愁煩向主耶穌傾訴,直到心靈可以安穩下來,並且能夠騰出空間感受主耶穌的臨在,讓主的靈在心中自由運行,進行觸摸安慰、釋放醫治的工作。
此外,也可以透過讀經祈禱讓上帝話語進入心裡,上帝的話語是活潑的,滿有能力和功效的。在詩篇十九篇提到:「耶和華的律法全備,使人甦醒;耶和華的法度確定,使愚蒙人有智慧。耶和華的訓詞正直,使人心快活;耶和華的命令清潔,使人眼目明亮。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能夠遵守耶和華的律法有極大的賞賜。」在希伯來書四章提到,上帝的話語能夠剖開和辦明人的心思意念。我們接收世界很多資訊,有時實在難以分辦好壞與真假,唯有認識和明白上帝話語,藉著禱告祈求聖靈幫助我們行事為人體貼上帝的心意,一切作為要以榮神益人為目標。
我們的生活要面對不同的挑戰:社會環境不斷改變,工作壓力不斷增加,人際關係愈來愈複雜。過往我有段時間曾經歷情緒波動的程度連上班的動力都沒有,當時
未有看情緒醫生的需要,我選擇整天留在家裡單單敬拜讚美, 讀經祈禱親近主耶穌。經過一段時間的操練,一個情緒自我復原的機制慢慢培養形成。每當我感到心
情到達低點時,便知道是時候去親近主耶穌。過程中不斷進深的認識了解自己,同時與主耶穌建立親密的關係,生命不斷被建造,慢慢剛強健壯起來。
弟兄姊妹,主耶穌正等候著你,去到主耶穌的跟前來單單親近主,主耶穌的平安必充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