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意做行為不對心 – 黎汝富牧師

國際新聞香港前高級官員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官員案,經陪審團商議後裁定七項控罪成立,還押等候明年三月十四日判刑。相信判刑都不會輕,可能要在獄中渡過餘生。何志平落得如此下場,相信許多基督徒都會為他難過。當年他擔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在農曆年初三依習俗到車公廟求籤,引起教內很大的批評迴響。許多人質疑的問:為什麼作為基督徒要去廟求籤?為何不去教堂為港人祈禱,身體力行作見証呢?為何自己要得
罪上帝,拜偶像?…等等。
最近有某電視台新聞專輯,播出何志平當年求籤的片段,我看來有點特別。畫面出現何志平和鄉議局主席求籤的畫面,我見到何志平沒有跪下來,而是站著搖籤筒,鄉議局主席正常地跪下來求籤。我不知道何志平的內心想什麼?為什麼他不跪下來求籤?我猜想,作一個假設。如果他的內心想:我沒有跪下來,代表我沒有向偶像下拜,我搖籤筒那不代表我拜神,我根本就不信這些偶像,偶像也不是真神,我只是協助巿民達成
他們的心願而已! 這樣的信仰態度又如何呢?我作為牧師如果有教友那樣問我, 我的答案這樣的行為是絕對有問題, 是自欺欺人的, 也大失見証。信仰的意識形態和生活行為緊扣在一起, 從雅各書一句話: 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 參2 : 2 6 ) 清楚看到行為是與信仰掛鈎的, 基督徒的行為就是見証。一個人心不相信偶像, 就不應該到廟宇, 也不應在它面前求籤。如果有這樣的行為, 就算你的內心不信偶像, 別人也不知道, 只見到你在偶像面前求籤, 這行為表達了你信偶像。我的猜想當然不是何志平的想法, 事實告訴我們何志平是信風水的。最近有風水師爆料, 0 4 年他和太太找風水師「種生基」, 被批評「種生基」的墓碑種得非常之差, 令他落入「困卦」得如此下場… 等等。風水最好不要接觸, 隨時掉在陷阱裡, 背後更有邪靈掌控, 邪靈幫不了你,更是害你的,何志平就是一個反面教材。
「你要在耶和華你的上帝面前作完全人。因你所要趕出的那些國都聽信觀兆的和占卜的, 至於你, 耶和華你的上帝從來不許你這樣行。」

(申18: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