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瘋裏走 – 黎汝富牧師

新聞報導加拿大政府讓大麻合法化, 主要由自由黨麥克拉倫( A n n e M c L e l l a n ) 大力推動, 他特別成立的大麻合法化工作小組, 並到美國已經實行大麻合法化的兩個州, 一個是科羅拉多, 另一是華盛頓州, 進行考察。總理杜魯多強調目前有許多年輕人吸食大麻; 合法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青少年吸食大麻, 杜絕毒販從中謀取暴利。總理的說話很可笑, 政府為了錢要和毒販爭生意, 這個背後原因是要增加政府稅, 卻要送社會上許多的人入毒海。靈修神學家 J O H N S T O T T 對現代人的評語:G r o w t h o u t s i d e w i t h o u t d e p t h ! 只有外表的長大, 沒有內在的深度! 這樣的人過去多是社會的低下階層, 或是一些只顧賺錢沒有道德的商人, 估不到今天的社會全盤惡臭, 在上流社會政經名人都是如此不道德,可以說這個世界正在往瘋癲裏走。美國華盛頓郵報最新評選出十大奢侈品, 內容竟然無一樣與錢和任何物質有關的。你猜是什麼呢?列出來看看你會十分驚訝:
1 . 生命的覺悟
2 . 一顆自由、喜悅與充滿愛的心
3 . 走遍天下的氣魄
4 . 回歸自然,有與大自然連接的能力
5 . 安穩而平和的睡眠
6 . 享受真正屬於自己的空間與時間
7 . 彼此深愛的靈魂伴侶
8 . 任何時候都有真正懂你的人
9 . 身體健康,內心富有
1 0 . 能感染開去,點燃他人的希望

十大奢侈品竟然是過去社會一向鼓勵人追求的價值、人格的修養、道德高尚的指標。今天社會把它看為奢侈品, 奢侈的意思是昂貴、罕有、不是必需品,追求奢侈品幾乎等同於貪欲、揮霍、浪費。為什麼會如此看待這些好東西呢?第一、自從「後現代主義」思潮否定了絕對真理、人生意義、價值等等。這些人類精神支柱被推倒以後,還有什麼能支撐這些人格品質呢?第二、實在奢侈品對一般人是有消費障礙,花不起。正因現世的人只看眼前利益,單向錢看,道德修養只是裝假的技倆,花不起時間,做了也看不見有前途!因此社會告訴你追求不到的,勿浪費時間,費掉心機。這些東西將被打入冷宮,成為博物館展品。最可怕的是有些基督徒都會相信,聖經的道德要求只屬理想,今生都達不到,追求不到的。屬靈生命的追求也成為一些人的奢侈品,以後只屬笑談中材料,與世界一起走進瘋癲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