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 – 坎布 (Kiambu) 的轉化見證 – 黎陳秀英師母

坎布這個城市素來以謀殺,強暴,暴力聞名,是肯亞歷史上最敗壞的城市 。整個城鎮蕭條破落,教會不見增長,由於名聲太差,沒有人要來居住。到1980年這城市變成肯亞最受壓制的地方,酒吧及不法場所數目遠勝於教堂和雜貨店。加上酒精的助長,坎布的犯罪率爬升至全國之冠。入夜之後,無人敢外出,尤其是婦女。公職人員照例賄賂長官,以逃避差事。多年來這六萬五千人的小鎮尚無教會能成長超過幾十人。有一個精疲力盡的牧師說他們傳福音,但沒有人得救。神呼召湯馬士。穆提 (Thomas Muthee) 牧師夫婦到坎布去建立教會。他們透過禱告辨識並對抗坎布的屬靈逼迫來源。如以弗所書所說的,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執政掌權的爭戰。問題不是在鎮上的人,問題是魔鬼如何轄制人,使人在原地踏步。他們加足火力禱告了六個月並勤做研究,他們禁食禱告並問神真正的原因在那。主顯明是巫術的靈環繞並捆綁人心。坎布很多問題的產生是跟一位叫甄姥姥的巫婆有關。她占卜的地方叫以馬內利。她以行巫術為生。鎮上的政商都來找她算命。明白坎布的權勢後,湯馬士夫婦求助於神。禱告六個月後,他們靈裡很確定那地的靈界權勢已被擊破。他們舉辦的一周戶外佈道就有200人歸主。很快的病得醫治與悔改歸主成了家常便飯。他們設立24小時禱告中心。甄姥姥用巫術反擊,沈重的壓迫之靈臨到禱告會及崇拜中。長老們發現教堂外有甄姥姥的手工製品。了解相對抗的黑暗勢力後,信徒開始禱告讓她得救或離開城鎮,幾天後她的能力消失。幾週後她離開了城鎮。坎布的巫術被破除後,神的同在充滿城鎮。整個氣氛改變,現在那裡的犯罪率是最低的。酒吧關門,成為教堂。整個城鎮繁華起來。神的同在帶來改變,處處可見繁榮,人們湧進該鎮買屋。人口增加30%。悔改信主的人數也增加。如果神能改變坎布,神能改變全世界。讓我們禱告吧!為元福復興,為元朗社區禱告吧!

( 轉載自喬治。奧提( G e o r g e O t i s ) 的轉化影片(Transformations) )